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网上调查
汨罗市2018年集中整治“空心房”,您怎么看?
来源: 汨罗市人民政府 起始时间: 2018-05-01 截止时间: 2018-12-31 状态: 已过期 【打印】 【关闭】 【收藏】

什么叫空心房?

     闲置房、危旧房、违建房、零散房……在农村,建新不拆旧的现象随处可见,“一户多宅”的违章房、闲置的空心房侵占了宝贵用地,浪费土地资源。空心房附近杂草丛生、垃圾满地,成了老鼠的家园、病菌的乐土。墙体松垮、屋檐腐烂的危旧房,则极易发生坍塌事故。在水库、大坝、渠道上乱搭乱建的“违建房”,破坏基础设施,严重危害群众安全和利益。

从2018年1月起,汨罗计划利用1年时间基本完成全市农村“空心房”集中整治工作任务。按照“拆、建、管”的思路,结合规范村民建房、农村环境整治、地质灾害避让搬迁、精准扶贫等工作,实现新增拆旧复垦耕地面积600亩以上,确保每镇建设24个以上、全市建设360个以上富有特色、错落有致、生态宜居的精品屋场。

整治工作将以洞庭湖沿岸、汨罗江重点流域以及国道、省道、铁路和农村主干道路沿线为圆心,向四周辐射,着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家园,推进新农村建设发展升级。

老房子都拆吗?不!具有保留价值和能彰显特色、传承文脉、融入乡村旅游的建筑必须修缮维护到位,注重修旧如旧,保护和传承历史文化。

空心房拆掉后,退出地块怎么办?面积较大、土壤肥沃、灌溉条件较好的,复垦为耕地。面积适中、交通便利、配套设施较完善的,作为村民集中建房点或乡村公益建筑用地。面积较小、不宜耕种和建设的,作为绿化用地。拆除后的重新建房必须规范建设到位,新建住房原则上配建室内卫生厕所。


 
1.空心房拆除后,您觉得还可以做什么?欢迎留言,为建设美好幸福的大汨罗,建言献策! *

验证码:      *
 
提 交
查 看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