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一胎生育服务证办理
来信人: 彪欢
来信时间: 2017-04-10 11:36:45
内容:

您好:

本人是岳阳汨罗屈子祠镇居民,目前准备生小孩,咨询一下屈子祠乡政府,办理生育服务证,需要提供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以及优生优育检查证明与女方婚育证明,前三项表示没有异议,后面两项我政府部门相关公开信息中没有提到,女方婚育证明这个明显是增加百姓跑腿的工作,政府部门都能联网调查的,是政策执行不到位还是岳阳地区定下的。另外:优生优育这个在相关政策中也只是政府建议检查,并非必须的。在国家鼓励生育的政策下还设置如此多门槛,与原来的没有任何变化。这个是什么情况。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汨罗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7-04-17 22:32:48
回复内容:

您好,已与汨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进行对接,您之前也进行过相关资讯,优生优育检查免费提供,是夫妇必须要做的检查。女方婚育证明,是因为女方不是汨罗本地人,需要女方户籍地提供女方婚育证明。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