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农村水利问题
来信人: 谢胖
来信时间: 2012-11-13 15:24:08
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抽时间看我的来信。我住汨罗市川山坪镇,现在在外地打工。每次回家时看到自己家乡的水利建设与其它地方的对比,相差真的很大,其实这几年来国家一直以来都非常关注“三农”问题,甚至国家每年都专款来解决农业生产的实际问题,但是在我们那,水利基础设施,比以前更差,有的地方基本上靠天吃饭,现在有的山塘都快不怎么蓄水,只要干上个几天,基本上就见底,水库有水,距离过远就放不到,因为水渠不是漏了,就是长满草。到了实在没办法的时候,农民同志就只能靠挂小水泵,所以这几年经常有因抽水电死人的事件发生,去年我父亲就是因为这件事去世的。像这样的事件什么时候才会不发生,基本上失去的都是家中的主劳力。不知领导您是否可以委派相关部门来我村了解实际情况,并解决农民的生计问题。将不胜感激!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汨罗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2-11-30 10:52:39
回复内容:

 

  关于农村水利问题的回复

 

  谢胖同志:

  您好!您反映“农村水利问题”的信件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汨罗水利设施多、类型多,共有大小2.9万处,分布在全市各个乡镇村。近年来,我们积极争取上级支持,每年投入大量资金用于水利建设,取得了一定实效。2005年以来,我们已先后投入资金对全市部分水库进行了加固整险,对中型灌区进行了配套建设,采取“以奖代投”的方式在各乡镇开展了山塘清淤扩容工程。按省、市批准的相关建设规划,逐年逐批在各乡镇实施了小型农田水利建设。同时,按“属地管理”原则每年秋冬修期间,督促各乡镇大力开展水利建设,重点抓好山塘、渠道游修和机埠维修工作。对于川山坪镇,我们积极争取上级投入,2010年来,在川山坪镇各村连续三年开展了的山塘清淤扩容工程;2011年,在川山坪镇万家、金井、石陂等村组按省水利厅批复的计划实施了小农水重点县建设,对田间渠道等农田水利设施进行了改造;争取资金先后对川山坪的望塔、洞冲于、董家坝、玉池、雷家洞等水库进行了加固整险。后续,还将争取上级投入对川山坪镇其他小型水库进行整治。

  农村水利基本建设点多面广,投资需求巨大,只能“以点带面”推动整体建设步伐,不能完全依靠国家投资解决。农村水利建设因各级财政财力有限,目前仍以受益农户自筹为主,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造福农民群众,必须紧紧依靠群众,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凡是政府组织、农民参与的工程,要实行“一事一议”,把决策权交给农民群众;凡是农民自己能够兴办的工程,要放手让农民去做,实行“民办公助”。通过民主议事、民主决策等制度,保障农民群众对公共事务的知情权、决策权和监督权。通过“民办公助”、“以奖代投”等措施,调动农民参与农田水利设施建设与管理的积极性。

  感谢您对汨罗水利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汨罗市水利局

 

 

 

 

 

  2012年11月30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