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湖南岳阳汨罗湖南京美饰界建筑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欺骗消费者
来信人: 刘嘉丹
来信时间: 2023-09-04 12:49:39
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明确指出:“要从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战略高度出发,促进形成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需要更好保护消费者权益,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在习大大带领下,中国经济持续飞腾,但仍有不良商家,虚假宣传夸大事实欺诈欺瞒消费者。2023年6月3日,本人母亲与岳阳市汨罗市湖南京美饰界建筑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合同金额为11.2万元,并且已交付10万元整。该公司虚假宣传欺诈消费者签订不平等合同,合同内显示一切装修材料(包括:吊顶板材、墙面板、线条、瓷砖、地板、背景墙、橱柜、衣柜、门及软装系列等产品),且负责后续的一切上门测量、设计等服务,均由该公司负责。2023年7月3日贵公司负责运送一批墙面板、地板,但安装墙面板、地板、吊顶板材的钉子胶水都没提供,都是自行进行采购,且该公司提供的产品均没有质量保证书、生产许可证、合格证,属于三无产品。2023年9月3日打电话给该公司,让其进行后续材料运输,但该公司回复又需要签订协议并且又让客户支付货款才能进行材料运输。该公司未按照合同进行履约,并且又让消费者签订不平等协议,现来信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帮助与该公司解除合同并退还10万元全款费用。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时间: 2023-09-08 16:39:59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关于《湖南岳阳汨罗湖南京美饰界建筑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欺骗消费者》的留言已收悉。岳阳市人民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将来信转交至汨罗市人民政府,汨罗市人民政府立即责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处理,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汨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收到来信后,2023年9月5日电话与您取得联系,了解具体情况。因您工作原因,无法赶到现场参与调解,经与您电话联系联系,商榷调解时间,我单位于2023年9月7日18时56分根据《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处理暂行办法》相关条款,通过微信建群方式依法组织协调您与湖南省京美饰界建筑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调解。经调解后,您与湖南省京美饰界建筑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现场解除合同,签订终止协议。双方约定:原合同材料款112000元,实付100000元,湖南省京美饰界建筑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所发材料费用54941元,人工及施工费用34530元,共计89471元,湖南省京美饰界建筑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所产生费用按60000元结算,退回您人民币40000元。同时,我局将持续对网络上该公司事件进行关注,如发现有违法行为,我局将依法查处。

  汨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9月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