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新市镇政府和高新区工业园野蛮施工,损坏私人财产
来信人: 许琛
来信时间: 2023-07-21 16:14:30
内容:

我是许琛, 家住新市镇合心村一组9号,2023年3月底在未取得本人同意情况下,新市镇政府和汨罗高新区工业园等单位组织人员强行施工,用挖机损坏本人屋前混凝土坪,本人现在向政府提出异议:

1、此次道路是连接和谐街到黄兴小区的道路是否取得了规划许可证?是否取得施工许可证?

根据本人的多次向建设和国土部门询问和了解,该道路施工时并未取得相关部门的规划和施工许可,存在未批先建的违法违规行为!因此路涉及到周边村民群众利益,按照法律法规,请施工方及时向周边居民公示规划和施工许可证明。

2、屋前的水泥坪一直属于我建造并使用,政府要修路,按照法律法规在此水泥坪施工必须经过本人同意,汨罗市高新区工业园和新市镇政府在未与我协商同意情况下,组织无执法权的人员和机械强行施工,现场多次不顾本人和村民提出的合理诉求,用挖机损毁本人门前水泥坪近100平方,在未告知施工方案下,挖出一个高3米,宽16米,近90°的垂直泥坡,距离本人房屋地基不到5米,裸露的泥土下大雨就会大量水土流失,对本人房屋地基构成严重的的安全隐患。(后附图片)

3、施工道路和本人房屋直线距离不到5米,垂直坡的高度差却有3米,请问施工方如何处理我们一家人的出行问题?家里的70多岁的老人和2岁的幼儿是不是每次出来都要拿楼梯上下?他们出行安全谁来负责?修路本来就是方便居民出行,但是不合理的施工方案就是在给群众添堵,施工过程中对距离很近的房屋结构确实造成了一定的损坏,本人多次向新市镇政府和工业园区反映,均得不到任何答复。这就是“让老百姓办事最多跑一次”的实践吗?

乡村的建设离不开群众的大力支持,但是违规施工影响群众出行和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就应该得到解决,而不是“踢皮球”式的丢来丢去!

本人所反映的情况真实性愿承担法律责任,恳请领导们能实地查看,事发至今已经4个月了,如果我们的诉求再次得不到解决,我们将保留追究当事人不作为的权利,向上级纪检委部门组反映真实情况。

附件1:微信图片_20230718101646.jpg

附件2:微信图片_20230718101658.jpg

附件3:微信图片_20230718101704.jp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工业园区管委会
回复时间: 2023-08-14 09:22:13
回复内容:

  网友你好,来信已收到,回复如下:

  1、该道路于2022年8月份招投标,标段内道路有证可查,但由于信访人附近路段前期已规划,因土地报批自然资源系统升级,导致相应手续延期。当前已完成林业报批手续,预计8月中旬前完成国土进仓工作,进仓手续办理之后会及时组织施工。

  2、3、信访户门前水泥坪属于规划道路红线内(园区规划公用设施用地),进行拆除是合法合规的。但由于手续问题,导致出现道路不通的状况,对居民生产生活造成不便,敬请理解与支持,且园区已经修建了一条临时方便进出的便道,同时手续到位后,就立马修通此段道路,并同步解决住户高低落拆问题。

  汨罗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2023年8月1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