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金江学府物业违规违建问题的投诉举报
来信人: 李德胜
来信时间: 2023-05-13 16:09:51
内容:

尊敬的汨罗市政府领导:

汨罗市金江学府居民大都是来自乡镇的农村人,大家基本都是举债移居,只为给小孩一个好一点的读书环境,同时希望能身心健康成长。其中小区底层商铺,在交付后一直都是未配套设立专用烟道的商住综合楼以及商住综合楼内与居住层相邻的商业楼层,依据法律规定应该是不可以开始餐饮项目的。

但由于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对工商登记环节中的申请材料实行形式审查,不需要到现场进行核查。实行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制,商事登记申请人就住所(经营场所)产权权属、使用功能及法定用途做出符合事实和规定的承诺,凭住所(经营场所)承诺书申请登记,不需提交其他证明材料。导致在“甘富泉”餐饮店在金江学府底层未配套设立专用烟道的商住综合楼以及商住综合楼内与居住层相邻的商业楼层内新建了产生油烟、异味、废气的餐饮服务项目。

鉴于“甘富泉”有金江学府的金格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直接参股,在物业公司明知金江学府小区底层商铺为未配套设立专用烟道的商住综合楼以及商住综合楼,故意隐瞒事实,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出现承诺与实际不符的情况。依据国发[2014]7号文规定要加强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管理,也就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实际经营场所与承诺或提交的材料不符的,市民投诉了,要进行核实的规定,根据《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对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进行事中事后监管。敬请现场核查,按照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谁发证谁就要进行相应的事中事后监管。《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第十一条明确了申请食品经营许可应当符合的条件,前四条与食品安全相关,但还有一个第五条,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这就包括《大气污染防治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禁止经营的就不应该发证。"

根据第四十七条规定,被许可人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食品经营许可的,由原发证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撤销许可,并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被许可人在3年内不得再次申请食品经营许可.不符合条件的可以不发证,发证了也应该撤销。"所以敬请市场监管局领导依法撤销该店《食品经营许可证》。   

该餐饮店实际股东含金格物业公司,发现该餐饮店私自占用小区绿化带并违规建设“甘富泉”排烟设施房间,导致5栋地下车库,主梁开始渗水,并且在二楼其它大型餐饮装修中监管不力,明知没有专用烟道的商铺继续装修800平的大型餐饮,至其施工队伍破坏了重要的构造梁,同时破坏了外墙以及立墙。

此行为严重破坏了小区绿化环境和建筑物的安全性,给居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带来了潜在威胁。同时,该物业公司没有提前通知居民并获得他们的批准,严重损害了业主和居民的权益。

基于以上原因,我请住建局对物业公司进行严厉处理,督促该公司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物业管理法》和其他相关规定,撤除违建房间恢复绿化带原貌。

该“甘富泉”商铺油烟处理在违建的排烟设备下直接对小区雨水排放管道直排,导致阴天,下雨天,整个5栋入户区域,电梯,以及地下车库,笼罩于油烟味中,居民都不能开窗换气,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一条和第五十八条的规定。这一行为不仅污染了空气环境,还对居民的生命健康构成了威胁。作为相关部门,我希望环保部门能够联合市场监管局。请责令其停止餐饮经营,以确保环境和居民生命安全。

我相信,市政府会以严谨的态度,快速处理此次投诉。感谢您对市民生命健康与环境保护的关注和支持。

此致

敬礼

金江学府5栋全体业主

2023-5-13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时间: 2023-05-17 14:34:54
回复内容:

  市民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2023年5月17日,住建局物业主管部门到了市民反映问题的小区现场,经了解,排烟设施房间是建在小区绿化带里面,是应前期部分业主要求,应对餐饮商铺油污排放系统对小区业主造成空气污染而建造,并且对房屋主体结构和地下车库主梁无影响。就该问题,社区已联系商铺老板、物业服务企业、业主代表将于近期召开协调会,介时协商处理业主代表提出的问题并统一告知所有业主。(至于业主要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环保部门执法的问题,请转到相关部门处理。)您谢您的来信!

  汨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5月1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