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乡村卫生费标准及支出财政公开
来信人: 付文
来信时间: 2022-09-07 21:36:23
内容:

市长您好!

感谢百忙之中查阅信件,为农民排忧!
我为弼时镇南龙村村民,自去年村上组织收取卫生费后,有以下三个疑问,望能得到回复
1.卫生费收费标准?常住人口人头收取还是以户口本立户户数收取?
2.村支收费后,未见支出财政公开,村部组队卫生未见改善,收取的费用用之去向?
3.村组卫生员薪资待遇标准?自收取卫生费后,卫生员工作量增加,薪资反而减少?
以上三点,求助上级部门委派专员下村调研访问,督促村支为乡村环境良性建设,解村民心中疑惑之问?万分感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弼时镇
回复时间: 2022-09-16 16:52:57
回复内容:

付文:

您好!您的来信我镇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收到您的诉求后,经南龙村支村两委核实,现将情况说明如下:

1、卫生费收费标准,按照每年30元每人的标准收取,按照常住户口人数收取。

2、环境卫生费用于保洁员工资、垃圾清运费、保洁工具耗损更换等费用支出,在村部村务公开栏有公示。超过公示期后如要咨询可以找村会计进行咨询。

3、村组卫生员工资分为500、650、800三档,按照工作考评结果和工作完成度打分高低确定工资档次。卫生员工资高低与卫生员工作完成情况相关,工作量大且完成情况好的,村委可以定800每月最高档工资。

汨罗市弼时镇人民政府

2022年9月1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