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侵犯人权,还我血汗钱
来信人: 黎超
来信时间: 2022-09-05 09:59:42
内容:

由于该公司违返劳动合同,延长加班。合同上写每月不能超过三十六小时。7月份,已高达121.5小时。7月8号一天工作时间为14小时,(从上午8:30至晚上11:00点)违返合同。罢用员工正常休息时间,由于加班过长。精力受阻,与对方叉车出现刮擦,事发7月份。当月未解决,而拖到8月2号加班后。叫进办公室划分主次责任,主要责任是罚25分(五百多元,21.5/分)次要责任罚5分x21.5是一百多元),当时经理要求保证以后开叉车不出事,当提出过分条件。谁也不能保证以后开叉车不出事故。(人在外面开车,谁也不能保证以后不出事的)对于提出这样要求,当时心里背了包伏。所以3号,无耐之下,舍去了这份工作。到8月份底发7月份加班工资,都被经理扣除。(从25分扣到100分,私自决定。把7月份加班费都已扣除,冒与对方通气,乱罚款。当发了工资问经理为什么乱扣款,要扣只能扣当月计效工资而不能扣上月加班费,为什么7月份发生事情。当月不解决了,而拖到8月份了。还我加班血汗钱,把乱扣款。1600多元退还夲人,(把一百分2155元减掉当时在场讲的25分五百多元,剩下乱罚75分1600多元,归还夲人)而该公司将全厂员工续保劳动合同私自扣压在公司,使员工受到了侵害,失去自我保护。请领导督促,该公司位于弼时工业园上汽大众乐浦物流公司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2-09-08 16:41:43
回复内容:

黎超您好,关于您反映“弼时工业园上汽大众乐浦物流公司侵犯人权”的来信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收到您的来信后,我局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与您和公司负责人联系,并派专员到上汽大众乐浦物流公司调查核实,关于您反映的加班时间过长的问题,经我局劳动监察大队协调,公司已给您安排了调休,未调休部分已支付了加班费。关于您反映公司私自扣除加班费的问题,经核实,是因为您的失误对公司造成了实质性的经济损失,且您对赔偿问题与公司产生争议。我局劳动监察大队已通知您和公司9月13日下午3:00进行协调,并告知您如果协调不成后的维权途径,您表示同意和理解。感谢您的来信。

汨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9月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