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汨罗山湖海上城监管资金违规发放导致目前项目进展缓慢,谁失职?我们业主怎样维权保交楼??
来信人: 许建红
来信时间: 2022-09-04 14:33:45
内容:
汨罗山湖海.上城项目监管账户资金违规发放,谁之过?我们业主怎样维权保交楼?
我国房地产管理法第45条规定:商品房预售所得款项必须用于有关的工程建设。有关法律法规一再明确,房屋销售资金必须纳入监管,并专款专用,严禁挪作他用。
业主多方获悉山湖海今年施工进度几乎停滞是因监管资金违规发放,让开发商把专项资金挪作他用。为维护政府的正面形象和防止山湖海楼盘烂尾,600户业主联名申请公开楼盘监管资金账户余额及流水去向。
希望政府能积极响应现下国家政策将问题解决到底。
汨罗山湖海.上城业主代表
2022年9月4日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时间: 2022-09-07 08:44:05
回复内容:

网友你好:

你来信反映汨罗山湖海·上城房地产开发项目施工进度等问题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汨罗山湖海上城项目一期用地面积30744平米,规划建筑总面积76860平米。共5栋,其中住宅总面积74105平米,670套,商业2101.05平米,一期楼盘已全部办理预售许可证。

2021年8月份以来,山湖海集团遇到了资金困难,未能按期缴纳完二期的土地价款,因此二期6#7#号栋的建设被停工。 截止目前,该项目一期按正常进度进行建设。第一期5栋已全部完成主体,屋面、墙体抹灰、楼梯间栏杆及地面找平等工作也完成。现正在进行电梯安装、外墙涂料等施工作业。该项目一期合同约定交房时间是2023年6月30日,距交付时间还有近一年,工程建设时间充足。二期停工,不影响一期的工程建设和交付。

按照“保交楼、保民生”的总体目标要求,7月12日汨罗市委书记和市长分别作了批示,我局根据领导批示正会同相关部门研究部署优化环境、企业帮扶方案,进一步强化项目资金监管,督促开发商加快施工进度,力争按合同约定期限竣工交付。

感谢你对我局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汨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9月7日

再次反馈: 这个官方回复还是挺官方的,早前看到过,一模一样换个日期而已。似乎根本就没提监管资金是否合规发放的问题。我们最近了解的情况是这样,望关注:汨罗山湖海·上城负责人在与户主洽谈过程中直言已经挪用监管资金6000多万给集团总部使用,这直接导致汨罗山湖海·上城在今年8个多月的施工里采取演化式、忽悠业主式作业。 近日,业主强行进入查看施工情况,向里面五六个做事的民工询问,其中一个师傅直接说“这个楼盘是烂尾了。”外包公司给了他们一点钱,让他们过来做事装一下样子,
再次回复:

网友您好!:

您来信反映的汨罗山湖海·上城项目预售资金使用、监管等问题已收悉。汨罗山湖海上城项目是由汨罗山湖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目前该项目一期5栋主体已全部封顶,屋面、墙体抹灰、楼梯间栏杆及地面找平等工作也完成,由于天气炎热,现在施工人员相对较少,但是项目建设一直未停工,现正在进行电梯安装等工作。距合同约定交付时间还有近11个月,工程建设时间比较充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投资的80%以上。

汨罗山湖海项目预售款资金监管由我单位负责。根据《岳阳市商品房预售款监管办法》第十四条规定:“预售款专用账户内的款项,在按本办法规定撤销专用账户之前,只能用于支付本项目建设的材料款、设备款、工程款、法定税费和依工程进度按比例归还本项目银行贷款等费用,不得挪作他用”。该项目启动以来,我们按规定对该项目的预售款资金进行监管。该项目的预售款使用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用于支付总包方深圳豪源建筑有限公司汨罗分公司的进度款、材料款、设备款和工资;二是用于支付专业分包单位的材料款、设备款;三是用于支付法定税费。我们从未批准该公司将预售款支付给深圳山湖海控股集团或作其他费用。

对于汨罗山湖海房地产开发公司和深圳豪源建筑有限公司汨罗分公司是否挪用进度款支付银行贷款,我们正在进一步核实之中。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汨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9月9日

再次回复部门: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再次回复时间: 2022-09-09 15:51:29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