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新市镇丛羊村二十一组门窗厂油漆气味浓重
来信人: 潘晴
来信时间: 2022-08-10 10:53:10
内容:

新市镇丛羊村二十一组门窗厂油漆气味浓重,严重影响周边居民身体健康,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投诉举报都没用,让人怀疑环保部门是不是有在解决问题,希望能将其关停。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环境保护局
回复时间: 2022-08-22 09:08:29
回复内容:

潘晴同志:

2022年8月10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汨罗分局收到您在市长信箱留的信访件,编号为:164808,反映我市新市镇从阳村21组一门窗厂油漆味浓重,严重影响周边居民身体健康的问题。收到信访件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派出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核实处理,现将办理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您反映的门窗厂实际为位于汨罗市新市镇从阳村(现新阳社区)21组新洋门业加工厂,该厂于2019年5月办理了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2430681MA4QFMMD8X,经营者蒋志敏,实际租赁户及负责人为李玲果。该厂为一家主要从事木门加工的小微企业。生产工序当前主要有木工、打磨、分类包装等工序。

二、调查处理情况

2022年8月15日上午,我局执法人员现场对该厂进行了执法检查:现场有工人正在进行木工生产作业;配套建设的喷漆房现场没有进行喷漆作业,已闲置很久,执法人员现场断定应该有二、三个月没有进行喷漆作业。现场负责人李玲果向我局执法人员介绍了该厂当前使用的原材料基本上都是免漆板材,近几个月也没有进行喷漆作业,经现场核实,其反映的情况属实和可信。另外,厂负责人出示的租赁厂房合同显示于本月底到期,厂拟于到期后进行搬迁关停。

三、下一步工作

环境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我局将坚持以事实为基础,以法律为准绳,履行法定职责,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身体健康。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对该厂及周边区域的日常监管和巡查,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如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进行处理。同时,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工作进行监督,如发现违纪行为,可直接向有关部门举报。

岳阳市生态环境局汨罗分局

2022年8月1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