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为什么领失业补助金这么难,工作人员还可以在凶一点吗
来信人: 刘思思
来信时间: 2022-07-27 10:54:00
内容:

本人已在汨罗缴纳失业险,于2022年4月因工作离职停了,中途未交保险,7月23日在网上得知满足申请失业补助金的资格,并按要求申请了,因想了解审批具体流程和时间,便26日打电话给07305222726咨询,一位美女答复到他们是每个月中旬审批上个月申请的,审批的点是看他们审批的那个月份你有没有还是失业状态。

因为我担心我的社保会在八月缴纳,所以我对该审批点有疑问,美女说晚点有人给我答复,但是一直都没有,我与27日再次打电话给07305222726咨询,一位男领导全程恶语相向,不耐烦,不但没有针对我的疑问做出解释,还说我一个年轻人胡搅蛮缠,我说既然审批周期有一个月还有所谓的他们审核完了,我再申请就要等到下一次审批等流程,那为什么不告知给我们市民。男领导说什么全汨罗市那么多人他怎么一个一个告诉,还说我去投诉也不怕,然后就说我就是这些,就把电话挂了。事后再打就接不通。我这有录音可供核实。

此次投诉信件我的诉求是:一、为什么审批的周期要按工作人员的审批时间点查看,而不是按我提交申请的日期;

二、为什么这些审批流程未在网上公示?公众号、官网是摆看的吗?为什么审批这么不合理?难道要失业者一直等一直不上班,等到什么时候审批通过

三、希望得到反馈的时间不超过本周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2-08-04 10:47:00
回复内容:

刘思思,您好,关于您投诉我局“办事难、政务窗口工作人员态度凶、作风不扎实”的信件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收信后,我局工作人员与您取得联系,根据您反映的情况,我局纪检组和政务窗口分管副局长进行了调查,经核实您反映的情况属实。首先对您在我局政务窗口办理业务时的遭遇表示歉意,同时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支持和监督。政务窗口的服务态度代表我局的形象,我局已对相关工作人员提出了严肃批评,要求他们在政务窗口工作人员会议上公开检讨,并通过这次会议要求所有窗口人员彻底转变工作作风,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情况发生。其次对您在申领失业补助金过程中对经办流程出现的困惑,我局在电话中已经给您解释,如果您还有不同意见,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联系电话:0730-3382268。感谢您的来信,祝您生活愉快、工作顺心!

汨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8月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