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新市镇新阳社区合心片七组许海峰拆迁安置事宜
来信人: 许海峰
来信时间: 2022-07-25 16:36:59
内容:

关于汨罗市新市镇新阳社区(原合心村)村民许海峰房屋拆迁  安置申请

尊敬的汨罗市市长及相关市政府领导:

本人许海峰,新市镇新阳社区(原合心村七组)村民,出生于1985年,身份证号码:43068119851027****,现年36岁,已婚并养育两小孩(8岁、3岁),居民户口薄登记独立户口(祥附件),并与哥哥许海军一家四口共同赡养两位近70岁的年迈父母。

房屋拆迁历史:

2006年根据武广高铁线路规划在建设高铁汨罗东站,拆迁原家庭住所,由于当时高铁站附近未做片区规划,因此在相关村镇领导允许下在原住址往东北约300米范围位置修建4间土房(其中两间卧室)进行临时住所。2013年本人结婚,2014年生育第一个小孩,2017年生育第二个小孩,加上我哥许海军一家四口及父母共计10人,原本已经严重不符合居住人数的房子,在逢年过节我姐一家五口回娘家时便更加拥挤不堪,根本无法居住,严重困扰老百姓的正常生活。由于长时间政府未解决住房安置问题(祥附件政府对两户不允许建正式住房的通知),于是大概在2012年本人在原住址往西约100米位置修建三间平房供自己一家四口居住(祥许海峰拆迁房屋评估附件)。2019年配合政府整体规划建设需求下,七组房屋整体进行拆迁安置,其中我哥与我父母一起居住的房屋、我本人居住的房屋(在我不知情下)也进行拆除。

房屋安置分配

因本人大学毕业后长期在广东务工,哥哥许海军也在外省务工,房屋安置事情只有年迈父母在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按拆迁安置房分配原则:我与我哥许海军均符合各项条件(本地户口、年龄、已婚已育并各自有房屋住所),各应分得一份安置房产(三套住房三个门面)。由于我家房屋(第一套2006年拆)拆迁较早一直未妥善安置,七组整体拆迁工作同时也在进行中,在相关部分村镇领导关心下,根据我家长期遗留却未安置的实际情况(长达13年),于是在邻组(湴冲刘)安置房房源相对不足的情况下先给我哥许海军一家分得一份安置房产,本人许海峰一家的安置事项顺应留在本七组安置工作之中。

本村七组安置

如今七组拆迁安置房二类高层(17层)已经封顶,分房安置在即,却未收到任何村委及相关镇政府领导通知相关情况,经过了解,此次安置房居然未将我列入计划之中,我作为土生土长的新市镇新阳社区合心片七组人,虽然未做出突出贡献,但一直遵纪守法积极配合政府及村委的工作,作为本组村民,政府将土地、房屋进行征收拆除,相当于把我(农民)赖以生存的经济来源一次买断,我却未得到公正平等的补偿。而本村邻组及本组拆迁安置中,入赘本村本组的人、或者没有后人户口迁进做儿孙养老的、与我相同情况(两兄弟)且年纪比我小的都能按拆迁安置分配原则获得相应补偿,而我作为一个地地道道本村本组村民却被列入名单之外。实属不公。

与镇领导沟通

对此,由于父母没有什么文化老实本分,在亲友及村书记帮助下根据实际情况写了份申请报告(祥附件),并盖村委公章与镇领导沟通确认。本以为合理合法合规事情应该会很顺利解决,可万万没想到,本来合理合法以按政策程序办事的,非要逼老百姓去找相关人员证明自己,今天让你找这个人,明天要你找那个人,对非常清楚情况非要说先了解下情况,十几年了情况还不了解吗?自己不了解同事不了解吗?不会一起开会沟通了解吗?从06年起拆迁未解决到19年二次拆迁,到目前共计16年了,人生有多少个16年。每年都会反映情况难道还不熟悉了解,申请报告不属实村委会盖章吗村书记会帮忙目不识丁的老父亲代笔修改报告吗?实事就是一直在相互推诿,每次找的人却玩失踪,为什么要如此折腾办事的老人?是要需要送礼才能办事吗?如果是请明说。现在对镇街领导的处理方式我感到走投无路。请问尊敬的市长,镇政府门口的为人民服务真的就是这样为人民服务的吗?

诉求:

以上均属实事,如有虚假我原付法律责任。为此事我已请假半月在家。最后我恳求市长及市政府领导督促下级镇街领导秉承公平公正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原则,在本村本组村民安置在即妥善积极处理我的拆迁补偿诉求。

为盼。

附件1:许海峰居民户口簿.pdf

附件2:请求解决许海峰安置房分配报告申请(村委盖章签字).jpg

附件3:不予批准建房通知书(出具统一安置意见).jpg

附件4:许海峰房屋拆迁评估报告.jp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新市镇
回复时间: 2022-08-11 08:49:41
回复内容:

   关于许海峰在市长信箱留言办理情况的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关于《新市镇新阳社区合心片七组许海峰拆迁安置事宜》的留言收悉。岳阳市人民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将来信转交至汨罗市人民政府,汨罗市人民政府根据属地原则,立即责令新市镇人民政府调查处理,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该安置事宜属于高新区管辖范围,新市镇政府已多次联系园区进行协调处理,园区方面将依照实际情况,依法依规对该安置事宜进行处理,出台具体措施,稳步解决安置问题。

汨罗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1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