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创“双拥”,争取海军舰艇命名
来信人: 天天潴
来信时间: 2021-12-28 16:16:43
内容:

随着国家的发展,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汨罗经济和社会发展也上了一个新台阶。同时汨罗是省级“双拥模范城”,有着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灿烂文化,也是开国五大书记之一任弼时同志的家乡。应积极申请一艘以“汨罗”命名的海军舰艇,提高汨罗人民的荣誉感,使命感,打造和宣传汨罗城市形象的海上名片,继续发扬拥军光荣传统,为祖国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根据海军舰艇命名规定,护卫舰以“中、小城市”命名。扫雷舰以“州”或“县”命名。猎潜艇,护卫艇以“县”命名。汨罗均符合以上三类命名标准。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回复时间: 2022-01-07 10:10:20
回复内容:

关于创“双拥”,争取海军舰艇命名在市长信箱留言办理情况的回复

尊敬的天天潴 网友,您好!您关于《创“双拥”,争取海军舰艇命名》的留言收悉。岳阳市人民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将来信转交至汨罗市人民政府,汨罗市人民政府立即责令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查处理,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命名规则

1.根据《海军舰艇命名条例》,舰艇命名必须遵循以下原则:(一)区别于国际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舰艇命名;(二)区别于国内民用商用的船名;(三)条理性强,便于记忆;(四)字音清晰,不易相互混淆;(五)名称响亮,富有含义;(六)能够体现国家的尊严;(七)能够体现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八)能够经得起历史的考验,使用长久,在相当长的时间内能够满足装备发展的需要。

2.命名权限一级舰(航空母舰、战列舰、巡洋舰、核潜艇)由总参谋部命名;二级舰(驱逐舰、护卫舰、潜艇、大型登陆舰)与二级以下的舰艇由海军命名。

3.舰艇名称依据每一艘舰艇都有一个中文的名字。如“福州”舰、“杭州”舰、“抚仙湖”舰、“浏阳”舰等。舰艇的中文名称不是随意取的,而是有严格的规定。经中央军委批准,海军于1978年11月18日公布了《海军舰艇命名条例》,条例中规定各类舰艇的命名机关、命名规则和相关规定。1986年7月10日,海军又对《海军舰艇命名条例》加以补充和修订。

4.具体规定猎潜艇、护卫艇:以“县”命名。如“南海”号、“番禺”号护卫艇。

二、处理意见

1.收到市人民政府关于《创“双拥”,争取海军舰艇命名》的转办单后,我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分管双拥工作副局长为组长,双拥办主任、拥军优抚股长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对您提出的建议进行研讨,并向岳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科、思想权益和政策法规科进行报告。岳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也向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进行了咨询,目前还在等待省厅回复,待省厅回复后,会第一时间与您联系。

2.汨罗是革命老区,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自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成立以来,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的辛勤工作下,在全市人民的关心和支持下,成功获评湖南省双拥模范城。您提出“创‘双拥’,争取海军舰艇命名”的建议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是把汨罗工作向外推介的一个契机,我们一定积极与岳阳市局、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对接,争取完成我们一个共同的心愿。

3.感谢您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关心与关注,也期待您多为退役事务工作提宝贵意见与建议,共同推进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汨罗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7日

再次反馈: 随着我国海军向远海化,大型化发展,猎潜艇、护卫艇基本已经全部退出现役,以后基本上也不会再建造。汨罗争取命名的目标只剩下扫雷舰和护卫舰。扫雷舰属于辅助舰艇,建造数量本来就不多,现有081型和082型已基本满足海军需求,后续建造机会不大。而护卫舰类仍在建造的只有054A和056A两种,其中054A属于大型护卫舰,且已经有“岳阳”号,汨罗再次申请命名的成功率不高;这就只剩下属于轻型护卫舰的056A型仍有希望。上级单位在申请过程中应明确申请命名的舰艇型号,有的放矢,以上建议,感谢各部门和领导对我的建议重视和回复。
再次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

我这里是汨罗市优化办,来信已收悉,很高兴您提出的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感谢您对两级单位工作的信任与支持,我们将努力在工作中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做到严谨、热情、真诚的对待每一位来信群众,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的改善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汨罗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10日

再次回复部门: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再次回复时间: 2022-01-10 17:05:51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