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新增京港澳g4天井互通
来信人: 龙利娟
来信时间: 2020-08-22 10:40:23
内容:

您好!

长乐镇正在建设工业园,天伍公路遥遥无期。领导能否考虑在天井开通京港澳互通?这样交通优势明显提升,越来越多投资将会被吸引进来。汨罗政府的投资肯定会赢得人民和资金的回报!以下是省政府的回复,可能意思是有钱你就自己搞,没钱我管不了

湖南省政府办公厅、研究室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省长许达哲同志的留言收悉,已转省交通运输厅。省交通运输厅高度重视,已抓紧进行了调查核实处理。现将具体情况回复如下:

天井乡区域现有高速互通及路网设置能够满足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区域车辆上下高速需求。您所提新增的天井互通位于京港澳高速公路大荆互通与平江西互通之间。现有两互通间距约20公里,符合国家规范关于“高速公路互通间距一般不大于30公里”的要求。目前,天井乡区域内车辆上下京港澳高速有两个路径,一是往北可经G107(二级公路)上下大荆互通,行程约18公里;二是往南可经G107、G536(二级公路)上下平江西互通,行程约18.5公里,行车时间均在30分钟以内,天井乡作为乡镇上下高速已相对便捷(我省现阶段高速公路发展的一项重要目标是所有县城实现30分钟上高速,该目标年底才全面实现)。为进一步改善天井乡上下高速条件,省交通运输厅已支持汨罗加快建设S209天井至伍市公路。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施工图设计。拟建设路基宽度为12米的高标准二级公路,路线长约6.8公里。待该项目建成后,天井至平江西互通距离缩短约为9公里,上下京港澳高速将更为便捷。

为确保最大限度发挥高速公路整体效益,切实做到既充分利用现有互通保障交通运输安全畅通,又合理确定新增互通增设时机,规范我省高速公路新增互通管理,2020年1月,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省交通运输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明确已通车高速公路开通预留互通和新增互通相关事项的通知》(湘交综规规〔2020〕2号),对增设互通应满足的条件、建设主体、资金筹措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如市县政府对增设天井互通意愿强烈,需征得所在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同意,并按照“谁申请、谁投资、谁建设”的原则,承担互通建设与运营资金。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注、支持和理解,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2020-08-21 17:27

附件1:IMG_20200711_124445.jp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交通运输局
回复时间: 2020-08-25 18:00:19
回复内容:

“龙利娟”网友您好,来信收悉,现答复如下:

目前,天伍公路项目已基本完成开工前准备工作,但由于该项目拟占用基本农田还未完成调规,加之受国家对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防控的影响,地方配套资金暂时难以到位,无法开工启动建设。为进一步改善天井乡上下高速条件,省交通运输厅已支持我市加快建设S209天井至伍市公路,待该项目建成后,天井至平江西互通距离缩短约为9公里,上下京港澳高速将更为便捷。我们交通运输部门正在积极争取,待国家相关政策调整或地方配套资金到位后,我们将及时启动建设。

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与关注。

汨罗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8月2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