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老幼教的养老问题
来信人: 聂理智
来信时间: 2019-12-28 18:52:52
内容:

尊敬的领导:我妈妈是一名老幼师,于1979年开始在汨罗市智峰乡广联完小任职教学前班和其它年级的音乐课,因当时申定编制时入了幼师编制,导致没能转正,96年响应朱镕基总理下岗分流政策号召而离开工作岗位。离岗后因邻村新埔小学缺少幼师,又一直在此校任教学前班。2008年因智峰中心幼儿园(公立)缺少保育员,我妈妈又被重新聘用。直至退休前夕,因养老金问题一直没解决,不得不自费8万7千元缴纳养老基金。我想问的是现在是否政府能关注一下像我母亲一样的这批老一辈幼教人员,青春全部奉献给幼教事业,到退休却不能享受国家的养老,还要自费买社保,如果政府有政策,请给我母亲这个从事幼教事业39年的老幼师正名和经济上的补偿。(原小学厨师都拿了编制,退休金3千多元,我母亲自费社保,养老金才9百多元,基本生活都难以保障)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教育体育局
回复时间: 2020-01-02 09:27:45
回复内容:

聂理智,你好,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收到来信后,我局高度重视,安排三江镇联校调查核实相关情况。经查,你妈妈1979年参加工作,至1996年一直在广联小学任教,1996年至2003年在新铺小学任教,2003年至2008年在自家办幼儿园,2008年在智峰幼儿园任教。按照其实际年龄本应当于2018年回家休息。因1996年单位督促全乡在职幼师购买养老保险时,适逢其你父亲生病,孩子上学,家庭困难,因缺钱购买而放弃,直到2015年才购买保险。2O18年已到回家休息年龄,她向镇联校报告,提出两条请求,一是同意到时回家休息,但要求单位补偿她所购买的养老保险款;二是延期留园工作一年,以缓解其家庭经济压力。三江镇联校收到你母亲报告后,找不到国家对幼师购买养老金方面补贴的相关政策,考虑到她的实际情况同意留用一年,直至2019年7月你母亲才回家休息。

接到你的来信后,智峰幼儿园的领导已上门与罗老师沟通,做了解释工作,你也表示理解,感谢你的来信。

再次反馈: 8万7的社保交费,按比例单位要出6万2,但是一年工资加补偿才多少?为什么养老金只有900一个月
再次回复:

聂理智,你好。

鉴于罗中兰老师诉求事件,三江联校陈云校长、冯炬副校长于2019年12月30日再次上门了解情况,宣传相关政策。经陈云校长协调,解读相关政策后,罗老师夫妇认同联校观点,感谢你的来信。

再次回复部门: 市教育体育局
再次回复时间: 2020-01-06 16:02:15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