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环境污染,举报无效
来信人: 风清气正
来信时间: 2018-04-20 08:41:14
内容:

关于新市镇八里村与新桥村之间老107国道旁春晖铝厂违规排放的投诉

       尊敬的朱市长您好:

    我是汨罗市新市镇八里村十六组的村民,我谨代表八里村部分村民向为民办实事的朱市长您反映一个重要问题,新市镇八里村老107国道旁开办了一个铝厂(春晖铝厂),造成了严重的环境污染,排出的废气极其刺鼻,周围村民苦不堪言,家中窗户都不能打开。排出的气体中含有灰尘,菜园中菜叶上都有厚厚的一层灰。水质也不知道有没有影响。多次向环保部门举报无果,答复都是场内有正规环保设施,是被允许生产的。晚上很晚可以看到场内硝烟滚滚,焰火通明。环保设施是有,用没用倒是另一说,村民心里都清楚这肯定是打理好关系了的。因此村民建议坚决取缔此类工厂,还民众秀美生活环境。请朱市长务必引起重视,尽快调查处理。

此致

    敬礼

                                                                             八里村村民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环境保护局
回复时间: 2018-04-26 15:41:23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我局于2018年4月20日收到您的投诉之后特别重视,立即安排环境监察执法人员按照领导批示意见办理落实,现将相关情况汇报如下:您反映是汨罗市春辉铝业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号91430681790335496U),公司位于汨罗市新市镇新书村。该公司2006年投入生产经营,由岳阳市环境保护局审批2016年7月21日取得环评批复,2017年11月13日取得排污许可证,证件编号430681-1711-0090,现场核实,该公司生产正常,废气处理设施运转正常,无废水外排,废气收集系统存在收集不彻底,有部分废气无组织排放。已责令该公司立即整改,并对排出废气进行检测,并在近期内将检测数据汇报到我局,如出现超标排放,废气处理设施不完善,将依法依规处理。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