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网上调查
汨罗市关于“最多跑一次”的民意问卷
来源: 汨罗市人民政府 起始时间: 2018-09-25 截止时间: 2019-09-25 状态: 已过期 【打印】 【关闭】 【收藏】

汨罗市优化政务环境,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岳阳市“放管服”改革精神,不断提高办事效率,优化发展环境,汨罗市把优化政务环境、“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和效率革命来抓。

1.全面梳理 “最多跑一次”事项。全面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提出的“五个为”和“六个一”改革要求。下发《关于对“最多跑一次”事项进行摸底登记的通知》,对我市政务服务事项中能“最多跑一次”的事项进行摸底登记。召开全市优化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业务培训会,对改革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单位均明确了一名分管负责人和一名经办人,“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高效率地开展起来。

2.全面优化政务事项。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梳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湖南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和“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对我市的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标准化建设,标准化材料对办事流程、申请材料进行了精减,将事项办结时间压减一半以上。通过梳理,精减行政审批事项54项,精减比率达24.5%;共梳理公共服务事项320余项,对依申请类的政务服务事项均制作了办事指南和一次性告知书。大力清理证明(盖章)材料,共取消证明(盖章)材料121项,占总数的72%。

3.全面推行政务服务事项”一窗式“办理。大力推行“二集中二到位”,逐步将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集中到一个窗口办理(或一个股室办理),让群众和企业到部门办事只进一张门。成立了园区行政审批改革服务中心。7项行政权力下放到园区办理,38项政务事项由部门抽调人员进驻到园区,通过委托、代办、帮办等模式办理,真正做到了审批不出园,服务全方位,为园区项目建设减少了审批环节,压缩了办结时间,节约了行政成本。


 
1.您的性别是? *
  • 2.您的年龄是? *
  • 3.您的职业是? *
  • 4.你在行政单位办过哪些业务 *
  • 5.你最多跑了几趟办好业务? *
  • 6.各部门提供的办事流程及指南是否容易理解 *
  • 7.您对“最多跑一次”的政策了解吗? *
  • 8.较改革前政府的办事效率有无提高? *
  • 9.政府的工作效率提高体现在哪些方面 ? *
  • 10.“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积极影响 *
  • 11.“最多跑一次”改革还存在的问题 *
  • 12.办事过程中有没有感受到办事效率的提高 *
  • 13.政府的办事效率还存在哪些问题 ? *
  • 14.针对存在的问题应如何改进? *
  • 验证码:      *
     
    提 交
    查 看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