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罗江镇政府
来信人: 郑建猛
来信时间: 2017-09-12 22:03:39
内容:

罗江镇的领导们:

乡镇合并后,各镇都呈现出新气象,特别是新一届市委市政府换届后,汨罗各地呈现出一股大干,快干,实干的氛围,本来还对新合并的罗江镇充满期待,可是一两年了,罗江镇的领导们你们都干了什么事,本身没干事就算了,就连比如农村建房规划(去十古公路边看下),杀人情歪风等等这些上面统一安排下来的事,罗江镇你执行都比别人慢半拍.

归义镇、新市镇就不用说了,汨罗镇、古培镇也在紧跟市区发展,弼时镇有飞地产业园,屈子祠镇屈子文化园,白水镇西长村、闵家巷村等新农村建设有特设,三江镇的扶贫工作经常上新闻,乡镇合并一两年了,感觉罗江镇就是换了个名字而已,什么变化都没有,还有罗江镇个把月都难得上一次新闻,一上新闻就是那些无关痒痒的事,什么时候可以看到罗江镇招商?交通建设?新农村建设?整体规划?等等这些新闻啊,让老百姓也知道你们搞了一两年,搞了点什么东西啊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罗江镇
回复时间: 2017-09-19 16:40:15
回复内容:

郑建猛先生:

您好!

您向市长信箱来信,反映罗江镇乡镇合并后,存在发展步子不快,工作节奏变慢,乡镇变化不大的一些问题和现象,镇党委对您来信反映的问题,十分重视。感谢您在百忙中关心罗江镇的发展。

针对您所反映的问题,我们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和反思,回复如下:

一、乡镇合并后,镇并大了,面临前期融合、社会管理跟进,都有一个过程。我镇由原黄市、天井、红花三乡合并而成,人口62029人,面积158平方公里,人口规模在全市排第三,地域面积排全市第一。合并后有行政村30个,2015年12月份正式合并,并挂牌运行。2016年30个行政村再次进行合并为14个行政村,2016年乡镇换届,2017年合并村第一次换届,这些农村改革举措,并非是党委一声号令就能全面完成,实际上这是一个社会系统管理工程,有大量的工作需要去做,去细华,且合并后,包括思想上,人民群众的传统理念上,都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去引导、教化,以达到融合的目标。只有这样,才能逐步理顺社会各种关系,形成大罗江、大融合、大发展的共识,进而形成罗江发展的强大合力,这是三乡合并两年来,我们倾尽权利所做的最主要,亦是最根本的工作,为罗江镇发展凝聚足够的动力!

二、罗江近两年发展亦可圈可点。这里反举几个非常典型的事例予以佐证:

1、农田水利设施建设两年来得到长足发展,全镇有42座水库,其中小(一)型水库4座,小(二)型水库38座,全部病险水库都进行了整险加固,投入整险加固项目资金以千万计算。2015、2016年,利用秋冬修机会,组织各村全面疏浚引排水渠,并对部分沟渠进行护坡护砌,红花山村引入三峡移民后扶项目资金300余万元,对几万亩农田水利设施进行了全面改造;每年都有不少于10个以上的一事一议项目落户罗江,每个项目资金都在5万元以上,且都根据各村实际进行了项目建设,整个罗江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改造升级。

2、基础设施建设有大的发展。如平汨大桥,连接平江伍市镇与罗江镇天井片区,平江段于2013年完成建桥,汨罗天井段连接线至天伍公路2015年正式动工建设,罗江镇全力协调,完成规划、设计、路线确定等前期准备工作,今年正式动工建设,预计在今年底竣工通车,形成对接平江伍市又一窗口,完成了天井、黄市集镇自来水供应,解决了两个集镇日常生活用水问题;今年7月份,全面启动新建村村级服务平台建设,其中改扩建9个,新建5个,在11月底前全面竣工并入住办公,极大地改善合并村办公条件,方便人民群众办事。十古公路扫尾,全线绿化,成为罗江发展大动脉。

3、弼时飞地产业园为市重点工程,屈子文化园为市级文化园,白水西长、闵家巷村发展有近10年时间,并非近两年才发展起来。罗江镇发展主要定位为“环保立镇、生态兴镇”建设汨罗城市后花园,不宜引入大型企业。新农村建设需社会各界共同发力,政府以奖代投,今后,我们将致力于引导群众规范建房,节约、集约用地,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至于新闻报道方面,您建议很诚恳,我们将尽力加强。

再次反馈: 禁炮 杀人情歪风等现在好像和罗江镇也没多大关系,改怎么弄还是怎么弄,稍微管下就悄悄弄,美化亮化十古公路红花大桥至罗江镇政府段是不是写进了2017年罗江镇工作报告,2017年过完了 完成量0,栽了几棵树,好像也和罗江镇没多大关系,好像是林业局统筹的,什么叫不宜引进大型企业??经济是一个地方最大的晴雨表 经济上去 其他都会顺,没经济 其他搞再多都没用,有没有在做事 做了什么事,人民群众看的清清楚楚
再次回复:

尊敬的郑建猛先生:

您向市长信箱反映的罗江镇近两年工作相对“滞后”的问题,我们已收悉,并转交罗江镇。感谢您对罗江工作的关心、支持。现就您的反映的相关问题回复如下:

一、关于农村建房规划、刹人情歪风比别人“慢半拍”问题。事实上我们并非比别人“慢半拍”,在工作上一直是早动员、早部署、真抓实干。但由于镇情复杂、工作效果不如人意。农村建房规划,部分村如滨江、汨东、靠近十古路一线的村组,山少、土少、分户建房需求量大,有些村民无视法律法规,不听工作人员劝导,未批先建、无证建房确有发生,后段我们将强化措施,严厉打击,尽最大的努力规划村民建房行为。刹人情歪风专项工作经过一年的努力,较之以往已有一个质的飞跃,工作成效还是比较明显的,但这项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农村习俗形成时间久,彻底根治非短期可行,必须长期坚持,同时需要社会大众共同支持参与,才能逐步治陋习、树新风,镇党委政府将细化措施,加大宣传劝导力度,力争此项工作取得实质性的成效。

二、罗江镇的工作特色、工作成效问题。罗江镇地域大,有158平方公里,罗江镇临近汨罗城区,有区域优势,罗江镇的发展定位为“环保立镇、生态兴镇”建设汨罗城市后花园。因此,工业发展对于罗江镇而言,不宜招商引进,且汨罗已经规划了新市工业园、弼时飞地工业园,其他乡镇新引入企业,用地手续难批,且必须统一进入两个工业园区。罗江以生态环保立镇,引入杨梅园、花海项目,其中杨梅园已初具规模,并于今年6月18日实行开园仪式,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生态效益。花海项目已正式启动,目前已流转500亩土地用于栽种花卉,2018年将引入黄花机场集团,在天井片建立飞行体验基地,引入有实力的旅游开发公司,开发红花山、天井峰旅游基地。2017年罗江镇的粮食生产获汨罗市第一名、岳阳市优胜单位,在稳定农业基础、发展生态休闲旅游业等方面,罗江正阔步迈进,并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至于新闻报道方面,鉴于罗江镇领导比较低调,习惯于埋头苦干,很多实事工程未在新闻上予以报道,工作成绩宣传比较滞后,2018年我们将加以改进。

再次回复部门: 罗江镇
再次回复时间: 2018-01-31 11:16:50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