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别的地方发展的红红火火,怎么罗江镇不见一点动静
来信人: 汨罗人
来信时间: 2017-09-07 21:18:09
内容: 在我的记忆中,罗江镇唯一的一次发展就是十古公路修建,到那之后就不见一点动静,其他镇都在努力发展,该建设的在建设,我们镇怎么还是止步不前,况且我们还处在沿江地带,距离市区就一江之隔,好多次朋友过来,说怎么对面发展那么好,你们这边的却还是像原始状态,确实说的也没错,村里面的连通路都还是十几年前修建的老水泥路,真不知道是怎么规划的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罗江镇
回复时间: 2017-09-14 16:46:50
回复内容:

罗江镇由原黄市、天井、红花三乡合并而成,总面积158平方公里,人口6万2千人,地域广、人口多,属于典型的农业大镇,财政收入来源有限,这是镇情。依靠政府投入开展建设,显然不太现实。鉴于此,针对该位十分关心罗江镇建设的朋友,答复如下:

1、罗江镇是去年才正式合并的新镇,万事开头难,合并后的罗江镇还有很多改革而带来的社会管理方面的事务急待完善,比如镇村融合、信访维稳,遗留问题等事项处理,都或多或少牵涉政府部分精力。合并后第一阶段的工作,主要精力还在调和社会事务,合镇后又合村,合村后面临换届选举等,如果不把这些改革中应加以理顺和解决的问题解决好,把全镇的思想统一好,发展就难以形成合力。

2、该位同志讲的不错,罗江镇与汨罗城区仅一江之隔,有近城区域优势,因此与汨罗城区发展长远规划必相统一,我镇有汨东、滨江、罗滨、罗江、石仑山五个村已纳入汨罗城区规划,因此,罗江镇的发展、建设,不能破坏汨罗的大规划,在一定程度上也对罗江的建设、发展形成了一定的制约,但可以肯定的是,随着汨罗城区的不断发展,在不久的将来,必定会影响、辐射我们罗江,并带动罗江建设。

3、随着改革的深入,罗江镇亦不断调整思路,切合实际加快发展,如引入环洞庭湖治理项目,完善十古路人行道,架好路灯,进行美化亮化,建好天伍公路连接线,对接平江伍市镇,建好红花山村村民连片集中建房示范点,规范村民建房,扶助扶持杨梅园,万亩花海建设,打造杨梅花卉之乡,加强农村水利建设,夯实农业基础等。

4、至于该为朋友提到的村里的道路都是十几年前修的老水泥路,这在全市来讲,属于普遍现象。现在国家对农村道路建设正加强规划,国家对农村道路建设如有新的政策予以支持,罗江镇将全力争取,逐步改造现有道路。

5、国家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罗江镇的发展定位为“环保立镇、生态强镇、建设汨罗城市后花园”,主要是保护青山绿水。我们鼓励各村、组、屋场,发动社会力量开展“美丽村庄建设”,采取社会募集,受益群众筹资,政府以奖代投方式,改造农村环境,建设美丽村庄,希望关心,支持罗江发展的各界有为之士予以大力支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