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乡村女教师产后工作调动的问题
来信人: 湛备
来信时间: 2017-08-30 15:51:57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希望您能在百忙之中留意到我的这封信件。我叫湛备,是火天中学的一名女教师,我在火天工作已有三年了,这几年除开寒暑假我每个星期都在这两地奔波。今年四月份,我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宝宝,家人在欣喜的同时也为我的工作感到担忧。白塘和火天距离相对较远,且交通不便,我的老公在部队工作,长期不在家,不能够照顾我和孩子,双方父母也因为种种原因也无法随我到学校帮我带孩子。于是我就希望能从火天调回白塘,这样我就能兼顾工作与家庭。

    今年六月份,我向桃林寺镇联校校长递交了工作调动申请报告,当时许校长说还没到调动的时候,他让我老公放心去部队。这个月中旬,我再次联系许校长的时候,他说因为某些原因不能同意我的申请,我将我的困难跟他说明了,但他就是不同意。多次沟通无果,我只能去找教育局,可教育局说人事调动的通道已经关闭了,只能等明年了。我又打了电话给火天中学校长,他说今年要彻查吃空饷的现象,请假很困难。可是我并不想吃空饷啊,我想去上班,我也必须要上班啊。可是如果去火天工作,我四个月的孩子怎么办?面对这个情况,我的老公也很着急,他打了电话给武装部跟民政局,民政局说会尽量解决,但是需要我老公的部队发函过来。昨天我老公已经将函发过来了,但是要到明天下午才能到。可后天就是九月一号开学日,我的内心非常焦虑,我也不知道民政局能不能帮我解决这个问题。万般无奈之下,趁着孩子睡觉,我写下了这封信,一个乡村女教师的无奈,一个年轻妈妈的无奈!我只是想从火天调到白塘,我只是想能同时兼顾工作和家庭,可为什么就这么难呢?我记得《大学》里有这么一句话:“欲治其国,先齐其家。”家庭安稳才能治理好国家。虽然我们教书不是治理国家这样的大事,但是同样家庭安稳我们才能安心的工作啊。

    我希望领导能考虑到我的实际困难,帮助我解决这个问题。谢谢!

此致

    敬礼!

                                                        湛备

                                                    2017年8月30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教育体育局
回复时间: 2017-09-07 11:05:42
回复内容:

汨罗市教育局办公室回复:收到来信,我局高度重视,会同桃林寺镇联校落实情况。经调查:我镇教师湛备,2014年8月分配至我镇火天中学任教,2016年下期怀孕,因身体原因请假一年,2017年下期应回校上班。2017年暑期,其向联校递交调动报告,请求调回家乡白塘镇,理由为家中无人照顾小孩,工作不便。联校经商量,认为学校现在人事极其紧张,正是用人之即,不能调动。许校长考虑其生活与工作确实有不便之处,向其表示:一,许校长每周一和周五亲自接送其上下学;二,由学校想办法解决其工作期间的生活困难;三,承若明年一定帮其调回白塘。谈话后,湛备坚持今年调动,没有同意联校意见。以上即是该事件的全部事实,请领导查实。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