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城区规划
来信人: 胥虎
来信时间: 2017-07-28 13:01:24
内容:

各位领导,你们好

                  非常感谢百忙之中能够抽时间看我的咨询,先说声谢谢了,我主要是想知道汨罗市区规划到底是包括哪些范围?看过09版的规划,说会北扩,不知道我们罗江镇刘花州村是不是在市区规划内?况且北沿江大道到现在还没修建,非常不利于我们不靠近十古公路居民的出行,所以本次就想问下一是刘花州村会不会纳入市区范围?二是北沿江大道什么时候修建?个人觉得汨罗市区应该按照一江两岸发展,形成对称的局势,因为汨罗主要是以江为名,自然市区也应该在靠近沿江的地区规划,谢谢领导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规划局
回复时间: 2017-08-16 16:52:21
回复内容:

【2017】89987号市长信箱的回复

胥先生: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汨罗市城市总体规划(2001-2020)2009年修订》,汨罗市城市规划区包括城关镇、城郊乡;新市镇的团山、新书、丛洋、合心、八里、团螺、元宵、新栗、新桥、福兴10个村;汨罗镇的鱼鳃、北托、南托、燎家山、龙塘、大坪、夹城、李家、童家、眠羊、茶木垅、黄家、蟠龙桥、汴塘、甘坪、九龙山、雁塘17个村;红花乡的廖家段、京街、叶家冲、东冲、刘花洲、石鼓、石仑、罗滨、包塘9个村;古培镇的雨潭、黄塘、杨柳、徐家、三港、课功、明月、栗桥8个村;屈子祠镇的屈子祠、朱山、金钩、农科、楚塘、楚南7个村;范家园镇的永青村、新湖村2个村,城市规划区范围土地总面积为212平方公里。您所在的刘花州村属于城市规划区范围之内,但不在城市建设用地范围,属于城市远景控制区域。

端午龙舟文化是我市城市建设和文化旅游的主打品牌,北沿江大道即红屈线是其中主要的交通联系纽带,目前北沿江大道楚南至屈子祠段已竣工,余下路段将根据城市建设和旅游的发展情况适时启动修建。

《汨罗市城市总体规划(2001-2020)2009年修订》确定的发展目标是“一江两岸,生态发展”,在规划期内主要是建设汨罗江南岸,因本轮规划即将在2020年到期,目前我局正在组织总体规划实施情况评估,2018年将会启动新一轮总体规划的修编工作,针对您提出的汨罗市区按照一江两岸发展,形成对称布局的城市空间发展形态的想法,在新一轮总体规划修编过程中将邀请专业团队进行充分论证,以确定汨罗城市在未来20年的发展方向,目标定位和城市规模,到时也欢迎您的参与。

感谢您的来信。

 

 

汨罗市规划局

2017年8月1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