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五保户老人住威房
来信人: 高争
来信时间: 2017-07-04 16:22:07
内容: 二位八十几岁的五保户老人住在洪灾过后的危房中 汩罗市政府领导过来说这房子还能再住20年 大家怎么看!!  汩罗政府威武!

附件1:微信图片_20170704160204.jp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汨罗镇
回复时间: 2017-07-07 11:04:55
回复内容:

关于高争201704发表信件《五保老人住危房》的情况说明

2017年7月4日下午4时,高争在市长信箱来信称:二位八十几岁的五保老人家住在洪灾过后的危房中,汨罗市政府领导过来说这房子还能再住20年。对此,汨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调查小组,对事情进行调查核实。现就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为改善全镇五保户、无房户的生活居住条件,汨罗镇政府于2015年投资600万元新建了敬老院,可容纳100余位老人入住集中供养。信件中所说两位老人属于五保户,居住的房子是土砖房,镇村干部一直做工作,劝说其入住敬老院,但其以生活习惯不适为由,不同意入住。

6月29日晚,汨罗普降暴雨,汨罗市委、市政府要求:必须做好对切坡临坡建房、危房户的查险、排险和群众转移工作。汨罗镇政府立即行动,共排查土坯房住户28户,除信件中提到的两位老人外,其余27户均及时转移。

因两位老人房屋存在安全隐患,6月30日上午,镇村干部再次上门做工作,劝说其转移到安全地方,或转入镇敬老院居住,但其不同意转移且态度坚决。

为保证老人人身安全,镇村干部又发动该村党员、组长一起做工作,劝其暂住亲戚家,待汛期结束,再搬回居住。6月30日下午,两位老人终于同意转移,搬入其弟弟家。

信件中所说的“汨罗市政府领导过来说这房子还能再住20年”内容不实,纯属捏造,对此,我镇已联合公安机关介入调查。

汨罗市汨罗镇人民政府

2017年7月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