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大学生创业为何如此艰难
来信人: 吴为
来信时间: 2017-06-07 12:12:25
内容:

市长您好:

         本人吴为,来自您管辖下的天井乡长岭村村民。自08年大学本科毕业后在上海打工,于15年自己创立公司到至今一直在营业。在外打拼的我虽然没有挣多少钱,但是想时时刻刻心系着家乡的父老乡亲。一心想着想为家乡出一份力,想着用现代农业替代我们以前的传统农耕。于是在15年回到家乡注册了长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说干就干是我的一贯作风,就在16年春我叫来挖机把原本离家里远荒废无人种的田地整成一片平地准备种植蔬菜,因为离家远所以想在菜地边上盖几间房子可以在里面烧烧饭 睡睡觉放放蔬菜等用途。于是向村里提出申请,村里对于我的申请也给予了支持,划了半亩地作为建房用地。可当房子建好却有人提出占用了别人私人林地,说要赔钱。但是经过证实我现在的房子没有占用私人林地,后来找村里帮忙协商,双方沟通好之后,要我出5000块然后划一块地给我包括我现在所建房子的地方在内。可最后村里反悔不同意,如今任由村民派挖机到我家把土埋到房子的墙根处。我想说一个大学生回来创业真的有这么难嘛?国家扶持大学生回乡创业难道就只是口号吗?政府就是这样支持的吗?村干部是为民办事还是只是一个摆设?如此下去农民的出路该何去何从?

附件1:QQ图片20170607121519.jpg

附件2:QQ图片20170607121526.jpg

附件3:QQ图片20170607121531.jpg

附件4:QQ图片20170607121535.jpg

附件5:QQ图片20170607121539.jpg

附件6:QQ图片20170607121543.jp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罗江镇
回复时间: 2017-06-16 09:25:38
回复内容:

吴为同志信访件回复:

一:吴为为大学生回乡创业属实。

二:作为镇、村两级也极力支持吴为同志回乡创业,既为他提供了方便,也承诺为他争取政策服务。并热枕为他的蔬菜销售一起扩开渠道,同时也多次上门劝说作为大学生回乡创业是好事,但一定要以法律为准绳,主动协调好邻里关系。

三:吴为同志不听镇、村意见,不按协议办事,不按村租赁协议改变用地性质。由先前的临时工具房,改为永久性住房建筑。虽申请办理国土手续,但没接纳村组意见,办理建房许可证,没有交纳用地租金,引起村组不满。镇、村也多次上门协调,虽当时承诺按照镇、村两级来办理相关手续,但一直未落实,导致群众闹事,引发集体矛盾。

四:接访后,镇、村、干部及时着手协调,事情已基本得到解决。

 

 

汨罗市罗江镇群英村村民委员会 

2017年6月1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