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汨罗旅游的几点思考
来信人: 杨先生
来信时间: 2017-03-03 21:57:05
内容:

市长先生:

  您好

  我原籍汨罗,在外二十多年了,从事旅游业也有十来年了,最近听说长乐镇古街要修复,把麻石路面整平,房屋要干净整洁,在此我作为旅游人提几点意见,仅供参考(因受字数限制,简单说说)。

存在的问题:

 一,汨罗有旅游资源,但是分散不集中,目前不适合做线路整合,配套服务也跟不上,影响整体旅游提升。

 二,汨罗有地理优势,上通岳阳,南接长沙,甚至武汉、南昌的高铁距离也不远,旅游的客源地市场充足,但旅游产品不够丰富,仅仅是过路式的旅游。

 个人建议:整个汨罗除屈原祠、弼时故居外,其他资源知名度不高,并且两个点相隔较远,配套产品不丰富,不适合做线路整合,游客的集散存在问题,目前适合做资源整合的是打造汨东即以长乐为中心的一个区域。一,长乐可以作为一个古镇打造,在长乐镇设立游客集散中心,古街麻石保持原样,有古色古香的味道,不需要整平,古街两边房屋可做民宿处理,楼上可以做游客住宿接待处理,一楼仍可以继续让居民做生意,既让古街保持了原有风味,又让游客来了后有得吃有得玩,还能留得下来,二次消费有保障,同时恢复回龙门码头,作仿古处理。二,以智峰山为主,打造以佛教为中心的体验地,可以利用山地、田地,打造花海、攀岩、CS、露营等。三,以八景水库为中心,打造成为休闲度假中心,可修建一些特色民宿,根据具体情况设立合适的水上项目。

 需要解决的问题:一,解决京珠高速长乐出口,缩短游客交通时间。二,成立景区管委会,对景区商业等进行管理。三,成立旅投公司,对整体项目进行旅游投资招商、建设及基础设施的建设。四,请专业规划设计院对区域进行整体规划。五,由旅投公司引进投资企业(这类企业很多,其中不乏大型国企)解决投资、建设乃至后期的整体运营(景区的运营管理要根据国家景区质量划分与评定细则来,按照国家A级景区打造)。

 汨东有水有山,交通条件比较成熟,有整体打造的基础。

 市长先生,我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汨罗人,虽身在外,但一直牵挂汨罗的发展,近些年周边的县市发展很快,特别是平江,旅游业发展迅猛,而旅游业是最能带动其他产业的一个行业,同时解决人才外流,安置就业,扶助致富都能起到非常大的作用,这些年在外的经理,让我看到了旅游所带来的区域经济变化是惊人的,更何况国家旅游局都提出了全域旅游理念,这是汨罗在此腾飞的契机。以上只是建议,仅供参考,谢谢您百忙中能阅览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汨罗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7-03-20 10:13:18
回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对汨罗发展提出的这些建议。我们已经整理呈送领导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