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对汨罗镇政府违法拆违的控告
来信人: 杨超
来信时间: 2017-01-11 13:35:22
内容:

试问 政府,你还是人民的政府吗?!

       ----关于对汨罗镇政府违法拆违的控告

 

    本想着好好过好后半生,一生与泥土为伴,一辈子的泥瓦匠,好不容易积攒点钱,把已经荒废了多年的烂泥田围起来,养养家禽,谁知一阵子集聚了上百名政府公职人员,瞬间,不容分说,全部推倒,在家唯一留守的女人当即气晕倒地,这是2017年新年伊始的元月10日上午发生在汨罗市汨罗镇眠羊山村杨得文家的惨不忍睹的一幕!

 

----事件经过

终年忙忙碌碌的杨得文,好不容易抽出点空余时间,自己已年过半百,实在是忙碌了一辈子,一事无成,且夫妻两个都是二级残疾,想着以后再也无力在外卖苦力为生,新年的元旦前夕,两口子请了几个邻里帮工,在自己的房屋傍边闲置了多年的无法耕种的烂泥田(系责任田,邻居的地坪已延伸至田坎,常年瓦片、玻璃、铁钉、铁丝等倒入农田,导致多年无法耕种)用围墙围起来,养养家禽,过好安稳的后半生。元月3日,汨罗镇政府来了一班人说是违章建筑,必须立即停工,老实巴交的夫妻俩当即把已经做了一大半的围墙停下来,听候发落。元月10日上午10:30许,不知从何方涌来一群政府公职人员(为了保全政府和相关责任人的面子,本人暂不公布其姓名,以观后效),不听解释,不容申述,四个彪形大汉揪住正在与请来的帮工一起拆围墙的家里唯一一个女人(当天我在外做零工),强行用挖机将围墙全部推倒,可怜一辈子辛辛苦苦的4万余元的积蓄顷刻化为乌有!

 

---如此执法,政府,你何以得民心?

    千错万错,政府,老百姓想活,你得让他有个活法!千错万错,政府,你要威信,老百姓也要尊严!政府,你们口口声声讲法制,你们又将法律置于何等地步?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四十四条规定:对违法的建筑物、构筑物、设施等需要强制拆除的,应当由行政机关予以公告,限期当事人自行拆除。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又不拆除的,行政机关可以依法强制拆除。第三十五条规定:行政机关作出强制执行决定前,应当事先催告当事人履行义务。法律明文规定:行政机关强制拆除违法建筑物必经程序:一、调查取证阶段(案件调查及现场勘察记录、调查询问笔录等)二、立案告知阶段(立案审批表、限期拆除告知书)三、审核决定阶段(处理审批表、限期拆除决定书)四、强制执行阶段(履行行政决定催告书、强制执行决定书、强制拆除公告)如此,我不禁要问政府:在短短的一周内,第一,你们知不知道法定时间是多久?第二,你们是否下达了告知书,告知书给了谁?第三,你们是否下达了限期拆除决定书,送达给了谁?第四,你们有没有履行行政决定催告书、强制执行决定书、强制拆除公告等相关程序?强制拆除公告在哪里进行了公告,公告了多久?整个事件过程中,你们所做的,就只作了一个调查取证,如此粗暴执法,就是你们现在的政府法制“精髓”?!如此执法,就是你们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你们为人民服务了什么?难道就是习近平总书记要你们建立这样的一个恃强凌弱的法制政府、鱼肉老百姓的政府?!试问,汨罗镇政府,你还是人民的政府吗?

 

---相关申告

老百姓要活命是王道!不偷不抢,只想老老实实务农,难道把个人的责任田围起来搞养殖就犯了法,就要断了他们的活路?纵使老百姓有错在先,你们是否事先作了宣传,讲解了政策,那么多违法建房、占用良田,你们处理了多少,你能公之于众吗?你们能让谁信服,政府,你敢说你们公职人员没有优亲厚友的?就此次事件,我个人申告如下:

1、汨罗镇政府必须善待每一位你们的衣食父母,对此次事件中造成的人身伤害要负全部责任,如果造成后遗症,我本人还将保留继续申诉控告的权利!

2、汨罗镇政府必须承担行政执法不当的责任,对造成我本人的损失予以赔偿。

3、汨罗镇政府要从此次程序违法的事件中吸取教训,不要视老百姓如草芥,置老百姓死活于不顾,相关责任人在事件发生后以去市里办事为由拒不接待老百姓咨询,不给合理解释,敷衍塞责,相互推诿,建议纪委监察部门严查此事,对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予以公告,给可怜的老百姓一个公平合理的交代,以平息事态发展,避免类似拿起大棒,耀武扬威,不顾百姓死活的事件再次发生!

4、此次事件如未妥善处理,本人将通过相关媒体公布并向上级纪委和政法部门控告。

 

                      申诉人  杨得文

                      2017年元月10日
联系电话:18973052393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汨罗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7-01-19 14:27:06
回复内容:

已向汨罗镇政府了解情况,该建筑系违章建筑,由三项整治办、汨罗镇政府等单位联合拆除。拆除行动过后,汨罗镇政府也已多次接待你们,对相关情况已作出了解释,请遵纪守法,遵守全市空间拆违规定,合法建房。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