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汨罗市五中收费标准严重超额
来信人: 田玉
来信时间: 2012-11-11 19:49:42
内容: 我有一个认识的妹妹在五中读书,刚进高一,学费好像是3000多吧,学费也还合理,读高中3000不算贵,但想不到的是她十月份的生活费就花了1000多,她说,每餐固定是6元,她和同学一起吃饭平均下来就是3元每餐,这样算,一个月也就是400元左右,她说,学费这个要收费、那个要收费,甚至上晚自习都要收取费用。其实很早就听说五中的收费不符合标准,但是从来没有有关领导去管理过这个事情,很多同学都迫不得已去读五中,因为在里面读书光靠文理考试考上好大学几率太小,只有艺术生才有更多的机会考上好大学,而面对如此的形势下,他的收取标准居然还能达到如此之高,甚至大学生很多一个月都没有达到1000元,长乐不是一个大城市,不比长沙、株洲,那么他的这个收费到底是根据什么来的?按着这样的一个收费来算,如果一个家庭有两到三个小孩,都读高中或大学,那么家庭根本就支付不起高额的学杂费,中国本来就是人口泛滥的国家,尽管科学家的总数要比美国、英国多得多,但是创新能力根本就提不高,在这种局势下,如果造就类似现象继续下去,中国的贫困地区会越来越贫困。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汨罗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2-11-29 09:55:39
回复内容:

 

  关于反映汨罗五中收费标准超额的回复

  尊敬的网友:

  感谢你对汨罗教育特别是汨罗五中教育的关心和关注。收到你的帖子,我们很重视,立即由我局监察室组织调查。现将调查情况回复如下:

  1、汨罗五中2012年秋季收费严格按照《汨罗市物价局、财政局、教育局关于2012年秋季中小教育收费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精神进行收费,收费标准在学校宣传窗公示至今,学生及家长并无异议。

  2、个别学生特别是个别高一新生消费较高是因其脱离父母初入校园,不懂得如何安排好自己的生活,乱购零食和日用品等所致,是其个人行为,不属学校收费行为。

  3、学校食堂就餐是根据学生所需自愿选择的,饭菜价格由教育局报物价审批后执行,该校并没有提高标准,也没强制学生就餐。

  4、汨罗五中是一所岳阳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多年来该校一直在努力规范办学行为、提升办学质量。特别是近年来多次被评为岳阳市教学质量先进单位,无论是学业水平考试还是高考,无论是文化生还是专业生考试情况在岳阳市同类学校排名非常靠前。这还得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

 

  汨罗市教育局

  2012-11-26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