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汨罗城市规划咨询
来信人: 郑建猛
来信时间: 2013-05-07 20:48:17
内容: 目前网上流传很多版本的汨罗城市发展规划,就算政府部门发布的也是很多版本,请问一下汨罗未来几年的城市发展方向到底有什么规划?东扩?北扩?南延?还有以前说的新城区到底有没有具体的方案或规划,请教相关部门的权威回答。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汨罗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3-05-20 15:27:49
回复内容:

 

  关于汨罗城市规划咨询的回复

 

  尊敬的郑建猛先生:

  感谢您对汨罗城市规划事业的关心!现将您信中提及的问题回复如下:

  汨罗是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基地,是湖南省以屈子龙舟文化为特色的旅游名城。根据2009年修订的汨罗市城市总体规划(2001-2020年),汨罗对于城市在区域中的发展战略是融入长株潭城市圈,与“岳湘平营”互补合作,共同发展;在城市社会经济发展战略上是“建设两型社会,实现和谐发展”;在城市产业发展战略上是“培育集群,二三并重”;在城市空间发展战略上是“一江两岸,生态结构”,发展方向当以往东、南为主,适度向西、向北。到2020年汨罗城市人口规模30万,用地规模31.5平方公里,整个城市将形成高泉区、新市工业区、屈子文化园区三位一体的空间格局。该规划于2012年5月经省人民政府批准实施,是汨罗城市建设和发展的规划总纲。

  汨罗江是汨罗人民的母亲河,它以其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享誉全球。汨罗城市规划也将充分利用这独一无二的生态文化资源来着力打造滨江城市。未来几年,汨罗城市建设的发力点应该是积极靠江发展,通过拓展骨架、完善功能,成片建设好滨江新区,来逐步实现“跨江”、“拥江”发展,最终达到“一江两岸多组团”的城市终极发展目标。

  至于另择新址建新城,目前受土地利用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及现实经济社会发展的制约,虽有研究,但因新城选址和建设条件均不成熟,具体定点,尚无定论。我们对包括屈子文化园及屈子祠、范家园、红花等乡镇部分区域适宜城市建设及未来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地方,规划提前介入,并从严控制范围内建设,以为未来城市建设留有充分发展空间。

  专此回复并附上汨罗城市总体规划图壹张以供查询,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注汨罗城市发展。

 

 

  汨罗市城乡规划管理办公室

  二O一三年五月二十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