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汨罗市李家段镇城镇化规划
来信人: 叶子
来信时间: 2013-03-29 13:29:50
内容: 关于汨罗市李家段镇,城镇化规划将有哪些举措。

李家段镇离长沙市,汨罗市,岳阳市都远。所以不发达,还很落后。现在国家提出城镇化。不知有没对我们这个镇规划一下呢?或者是发展举措呢。

请问危房重建补助是如何补的。到什么时侯结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汨罗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3-05-10 10:29:52
回复内容:
关于网友“叶子”提出的咨询李家塅镇城镇规划等相关问题的回复

  近日,网友“叶子”在岳阳市长邮箱咨询李家塅镇城镇规划等相关问题,为此,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派专人进行认真调研,现将有关问题回复如下:

  一、关于李家塅镇城镇规划的问题。

  李家塅镇是岳阳市的重点中心镇。近年来,在汨罗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镇党委、政府大力招商引资,大办工业,镇域经济发展尚好,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特别在集镇建设上,已陆续投入500多万元,对镇区道路、场坪、街道、下水道等基础设施进行改造,绿化、亮化两个镇区广场和部分街道,新建垃圾池400多个,镇区环境更加整洁,功能得以完善。今年,镇党委政府对集镇建设进行专题研究,确立了“做大一个工业园,新建一个自来水厂,美化一个集镇,清洁一个乡”的整体思路,并决定聘请相关专家教授,在2002年集镇总体规划的基础上,对集镇总体规划重新设计和修编,分功能区逐步推进。目前,此项工作正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新一届党委、政府将集中财力、物力、人力全面扎实推进。

  二、关于集镇地皮价格问题的回复。

  集镇土地价格由镇域经济发展状况、集镇地理人文环境、交通运输发达程度和各项基础建设、社会事业的综合水平所决定,是市场经济价格杠杆作用体现的必然产物。近年来,我镇经济平稳快速增长,基础建设投入力度逐年加大,城镇功能分布趋于科学合理,商贸繁华,民生安定,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幸福指数逐年上升。与此对等,集镇地皮价格出现上涨是符合经济发展规律,体现集镇优势的直观指数,且相较其他情况相近的乡镇而言,我镇地皮价格尚属中等水平。今后,我镇党委政府将继续致力于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努力创造一个文明整洁、民生殷实、绿色宜居的新李家。

  三、关于危房重建补助的回复。

  按照我市人民政府印发2012年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的通知(汨办发〔2012〕33号)文件精神,2012年度我镇危房改造按照省民政厅统一安排,其补助对象为:

  2012年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对象是居住在危房中或分散供养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其他贫困户和因灾倒房户。要优先帮助住房最危险、经济最贫困农户解决最基本安全住房要求。危房是指依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村危险房屋鉴定技术导则(试行)鉴定属于整栋危房(D级)或局部危险(C级)的房屋。补助标准是:

  要依据农村危房改造方式、建设标准、成本需求和补助对象自筹资金能力等不同情况,合理确定不同类型、不同档次的补助标准。具体标准如下:

  1、无建房能力的分散供养五保户、除政府救济外无其他经济来源的特殊困难对象新建房屋,每户补助20000元;

  2、农村低保户和贫困残疾人家庭新建房屋,每户补助7500元;

  3、其他贫困户新建房屋补助3000-5000元;

  4、修缮加固的,根据房屋破损修缮程度每户补助2000-5000元;

  5、因灾倒房户新建房屋的,根据贫困类型参照上述1-2类标准执行。

  2012年由市建设局委托民政局代为管理,2013年农村危房补助划归市建设局统一管理。

 

  此复。

 

  李家塅镇人民政府

  2013年4月10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