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来信人: 傅姿
来信时间: 2013-02-26 11:29:06
内容: 我是汨罗市长乐镇人,我老公是湖南临武县人,现于2011年生一子,不准备再生育,能否在我的户口所在地汨罗市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如果能具体在哪里办理,怎样的流程,要提供什么资料?还有是否一定要上环或节育后才能办理?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汨罗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3-03-21 16:50:22
回复内容:

 

 

  傅姿同志:

  你的来信收悉。我局安排专人与你直接取得联系。经针对你的情况,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第27条、《湖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25条、《省人口计生委关于对《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湖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的应用解释》第6条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你的《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应在其小孩户口所在地临武县办理。

  针对其来信中咨询的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流程以及其他问题,我们也逐一做出了政策答疑。

  1、办理程序:A.本人申请。B.单位或村(居)委会签署意见。C.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发证。

  2、所需资料:夫妻双方的身份证、户口簿、子女的《出生医学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夫妻双方合照及子女免冠2寸近照2张。

  3、办证期限及是否收费: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自接到申请材料之日起5日内决定是否发证。不收费。

  经过仔细解答,来信人傅姿对我们的回复感到十分满意,表示将直接与其婆家所在地临武县计生部门进行衔接办理。

  特此回复。

 

  汨罗市人口与计生局

 

  二○一三年三月十五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