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汨罗市屈子祠景区建设征地拆迁!
来信人: 郑先生
来信时间: 2011-12-15 13:32:55
内容: 尊敬的市长及相关部门领导: 你们好! 我是汨罗市屈子祠镇的一名普通村民,近年来因为汨罗市屈子祠建设屈原露天博物馆的原因,需要对周边农户进行农田征收和房屋拆迁,但是,整个过程中未有出示任何政府公告!?现在镇政府只要求指定的部分村民代表签字就要强制征收,规定只有16000元每亩,我们都感到世世代代赖以生存的田地就这么便宜的价格征收,是不是不合情理,不合程序,请领导同志们予以核查。 发展家乡经济,我们是绝对拥护和支持的,但是因为基层政府无视法律法规,无赖征地,不得民心,我们也是不甘心,不服气的,希望市领导同志多多关注民生民怨,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汨罗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2-04-12 10:08:19
回复内容:
关于汨罗市屈子祠景区建设征地拆迁回复
 
       知悉些情况后,我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千红亲自挂帅,组织相关部门对汨罗市屈子祠景区建设征地拆迁题进行了调查,现就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屈子文化园建设是我市重大惠民利民工程,是一件大好事、大实事。2011年8月6日,我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加快建设屈子文化园建设的通告》汨政告(2011)8号,通告明确要求认真做好征地拆迁工作,工程建设征地范围按屈子文化园总体规划和工程建设实际需要确定。该范围内土地和房屋的征收和补偿安置,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市政府有关规定执行。凡在规定范围内突击建设,装修房屋、抢种农作物、抢插花卉苗木以及抢建附着物的,均需无条件拆除,并不予以补偿。我市屈子祠镇农科村属四类片区,按国家相关政策,该类片区水田征收补偿价为每亩30690元。根据《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规范征地补偿费分配管理的指导意见》(岳政办发<2011>4号)精神,结合汨罗的实际,我市就四类片区征地补偿费用进行了明确,其中每亩16000元的土地补偿费直接发给农民,每亩4500元的土地补偿费代集体经济组织缴入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资金专户,每亩1600元的安置补助费由屈子祠镇农科村管理和使用,每亩8590元的安置补助费全部用于被征土地农民的安置,由我市房屋征收安置办公室统一管理使用。 
 
 
二0一二年四月十二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