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帮帮这些老人家吧!
来信人: 刘小姐
来信时间: 2012-11-18 21:52:18
内容: 我的公公婆婆,住在湖南省岳阳汨罗市古仑乡,那是个山清水秀的地方。他们是种田的人。   我想,只要种过田的人,都知道当农民的艰辛,他们是社会最底层的人。但,他们的权益也是最容易受侵犯的人。我希望有人能告诉我,能通过哪种途径去解决以下的事情:   1.公公婆婆是水库移民,国家拨款是600元一人一年,但到手是400元一人一年。   2.农民种田国家有补助,但到手大约也只有国家拨款的65%。   希望领导们能多关心农村老年人,让他们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汨罗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2-12-07 19:03:38
回复内容:
现就刘小姐投诉书中所涉及的移民、惠农资金补贴两个问题答复如下:
一、移民问题
根据《国务院关于完善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的意见》国发【200617号文件第二条()规定:后期扶持资金能够直接发放给移民个人的应尽量发放到移民个人,用于移民生产生活补助;也可以实行项目扶持用于解决移民村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还可以采取两者结合的方式。即“一个尽量,两个可以”,可见扶持方式有三种类型,直接发放到人,项目扶持,直接发放给移民个人和实行项目扶持相结合(以下简称“两者结合”)。在汨罗市移民局办点领导的指导下,古仑乡移民后期扶持方式的确定于20075月份、6月份充分尊重该乡移民意愿并听取移民和老住户群众意见的基础上以村为单位确定“两者结合”的扶持类型,即每年每人600元后扶资金中400元直接发放到移民个人,200元用于本村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二、农业直补资金问题
反映我乡粮食直补金经县乡两级层层克扣,实际到农户手中的钱只有实际的65%的问题。
 
答复如下:根据上级政策规定:“粮食直补资金在2003年核定的农业税计税(种粮)面积基数内,以当年农民的实际种粮面积发放补贴”。我乡的农业税计税面积为9978亩,而上级部门分配给我乡的粮食直补资金面积为8999亩,故我乡的粮食直补面积以农业税计税面积的91%补贴给农户,所以并不存在有任何克扣现象。


                                                                                                                                  
古仑乡人民政府
       2012年1203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