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汨罗市新市镇初级中学三不为举报!
来信人: 刘浩
来信时间: 2022-11-08 13:29:32
内容:

尊敬的领导你好!仇正奇,身份证后四位:0939,系汨罗市新市镇初级中学教师,利用教师资格证和单位的就职的证明,在我司办贷款,后续以各种理由及方式逃避债务,拒绝偿还,存在蓄意骗贷的情节,因为单位开具的在职证明,单位负有管理责任,多次联系单位,单位都以个人行为,不予处理,我想说的是,仇正奇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如果行为道德不受约束,单位也不加批评和约束,那么作为独立的个人在外面做出违背公序良俗,抹黑教育和教师队伍形象的事情都能容忍,甚至作为一个教书育人的地方,你的社会责任感在哪里?如何给学生树立正面的教师形象?如果单位都可以用个人行为来甩锅,那这样的单位只会助长歪风邪气和滋生腐败。                                11月29教育部召开推进中央巡视整改,要深化纠治歪风邪气,要切实改进文风会风,严防享乐主义,在中央有明确的指示下,县教育局和责任单位,居然以个人原因推卸不作为。把事情推给法院,法院解决不了个人道德品质和职业素养的问题。主要诉求:1.作为人民教师做出违背公序良俗,逃避国家废债的不道德行为,已经是抹黑单位和教师队伍的形象。希望责任单位不要包庇纵容,任由不良风气肆意传播。

2.单位上级领导面对教师的这种品行和道德问题,我们也多次沟通,至今未得到任何结果,以及单位对其的处理结果。希望领导部门核查此事给群众一个交代。  3.希望该单位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针对存在的问题做出约束和改善,不要挖银行和金融行业的墙脚,薅羊毛,整治歪风邪气,还教育行业一片干净祥和的土地。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信访工作做出重要批示指示,要求妥善处理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如果我的诉求得不到满足,我会向上级监察部门以及信访部门层层反馈。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教育体育局
回复时间: 2022-11-10 15:16:12
回复内容:

关于刘浩在市长信箱留言办理情况的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关于关于汨罗市新市镇初级中学三不为举报的留言收悉。岳阳市人民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将来信转交至汨罗市人民政府,汨罗市人民政府立即责令市教育体育局调查处理,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信件中反映的基本情况如下:

仇正奇,身份证后四位:0939,系汨罗市新市镇初级中学教师,利用教师资格证和单位的就职的证明,在我司办贷款,后续以各种理由及方式逃避债务,拒绝偿还,存在蓄意骗贷的情节,因为单位开具的在职证明,单位负有管理责任,多次联系单位,单位都以个人行为,不予处理。

二、经核实,汨罗市新市镇学校回复如下:

收到市长信箱“汨罗市新市镇初级中学三不为举报”的信息后,镇学校及时与举报人刘浩先生沟通,并将情况向仇正奇老师反馈。现将有关事实回复如下:

1、刘浩的行为己涉嫌恐吓和挠乱社会秩序。如继续通过各种方式对我单位进行纠缠,扰乱我们的正常教学工作,我单位将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向你户籍所在地四川成都武侯区有关部门投诉你的软暴力犯罪行为。

2、学校是教学重地,不是解决经济纠纷的地方,我们绝不会给网络贷款催收的软暴力犯罪行为张目、撑腰和壮胆。

3、投诉的事可向法院或警方报案或起诉,经济问题特别是网贷不是学校有能力解决的。

4、仇正奇与举报人刘浩素不相识,据仇正奇反馈:首先,信中所言纯粹是诬陷恐吓,是软暴力行为。已涉嫌违法。所说的民间借贷他不清楚借了谁的?债权人是谁?他借过网络平台的高利贷和砍头息,这是涉及法律层面的事,本人和单位无法解决,但可以走法律程序。其次,信中反映仇正奇老师作风不端?请举出具体事例。如果借钱就是作风不端,那么所有向银行借钱的人就是作风不端了。如果涉及到法律层面的事,请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这不是作风问题的事。

三、办理情况如下:

网贷平台从自身利益出发,本应承担放贷带来的自身风险,谨慎审核放贷,学校没有义务帮网贷平台催收账款。

 

汨罗市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

2022年11月10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