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罗江镇罗江大堤BC段(曹家山桥-罗滨小学桥)路面何时立项硬化?
来信人: 罗江
来信时间: 2020-04-27 18:15:31
内容:

目前汨罗正值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罗江镇罗江流域罗江大堤约有2.8公里防洪大堤堤面道路尚未硬化。

这段大堤(投资小,距离短)堤面道路遇雨天泥泞难行,大堤路面坑坑洼洼,对防汛抗洪、抢险物资运输、沿岸几个村人民群众出行(目前多绕行或者部分路段狭窄会车难)、大堤南面大片稻田农用运输等带来严重不便。硬化好这段路,对未来举办汨罗江国际龙舟活动,可以形成:龙舟竞渡中心对岸(举办活动利用车辆的疏散,汨罗早几年龙舟竞渡中心活动规模较大两岸游客人数近10万)—汨罗江沿岸—罗江两岸—普德观旅游形成一条精品旅游线路,同时能够为尽早实现罗江流域 “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美好目标。

请问贵局何时立项,启动硬化BC段(曹家山桥-罗滨小学)的道路建设?这段大堤(投资小,距离短,总长度不过2.8公里。)

注:本人之前已咨询过罗江镇政府得到的答复是(我镇已向市交通局申请立项)

附件1:罗江流域.jp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交通运输局
回复时间: 2020-05-06 17:33:20
回复内容:

“罗江”网友您好,来信收悉,现答复如下:

自然村通水泥路建设是脱贫攻坚工程,也是为民办实事工程,我局高度重视,明确专人前往现场勘察,镇、村相关负责人陪同,查明罗江镇曹家山桥-罗滨小学桥路段总长3公里,已于2019年申请立项,省厅项目下达计划补助标准23万元/公里,除补助资金外乡镇和村组可通过“一事一议”、社会捐赠、投工投劳等办法筹集资金15万元/公里补助自然村通水泥路建设不足部分。2019年年底,省厅对我市自然村通水泥路建设完成情况进行目标任务考核,该镇、村两级因未筹措到45万元的缺口资金没有启动该路段工程建设,视为放弃省厅项目下达计划。

群众迫切希望修路的心情我们理解,如果网友反映的路线符合自然村通水泥路建设条件(25户以上+100人以上+户与户之间的距离不超过50米),可以向省厅申请增补建设计划。感谢您对我市农村公路建设事业的关注!

汨罗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5月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