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疫情防治问题
来信人: 郑浪
来信时间: 2020-02-01 13:52:27
内容:

当前疫情如此严重时期,本队村民无一点防范意识,到处串门走访,车水马龙,感觉只要一人在外感染病毒,全队村民都会遭殃!请政府部门重视宣传工作!神鼎山镇,鹅江村,双龙组,坡里屋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神鼎山镇
回复时间: 2020-02-03 15:45:42
回复内容:

郑浪您好:

您在市长信箱中来信,反映我镇疫情防控工作宣传不到位的情况。我镇在知晓相关网络舆情后,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人员搜集信息、了解情况、解答疑问。现回复如下:

疫情防控期间,为提升疫情防护知识的普及率,针对各村部分“村村响”广播设施设备损坏、无法正常工作的问题,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联系上级部门,协同组织两支专业技术队伍分头行动,对全镇13个村共计74处损坏的“村村响”设备进行巡检维修维护,已经能全部正常使用。开通镇宣传广播站,对上级有关文件政策、疫情防控知识、当前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疫情防控典型事迹等进行宣传通报。同时,在镇村各主干道两侧及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标语38条,粘贴温馨提示牌百余张,出动宣传车28台次,各村村部、各大超市、商店电子屏24小时轮播显示疫情防控知识。根据前期摸排得到的湖北返乡人员信息,镇村干部上门与湖北返乡人员逐一签订承诺书,常态化进行一天两次的体温测量,并实时做好登记,对全镇56台湖北返乡车辆,湖北返乡人员住宅场所由内到外进行全方位检疫消毒,坚决不放过任何一处潜在的疫情传染源头。各村自发动员组织,在入村主干道路口设置劝返点。公安、交警、卫生院、镇政府工作人员在060县道设检查点两处,联合执勤实时监测过往车辆人员体温。

为保障公共场所的卫生安全,镇党委成立公共安全应急组,下发《关于关停全镇公共娱乐场所的通知》,临时关闭KTV、网吧、洗浴中心等人群聚集场所,无条件关闭全镇所有麻将馆,叫停集镇农贸市场活禽宰杀,野生动物交易行为,取消包括庙会在内的大型活动,安排工作人员对本镇农贸市场进行一天2次的全面消毒处理,要求宾馆、饭店、旅店、文化娱乐场所、商业经营单位等公共场所落实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镇执法大队每天最少2次对公共场所消毒情况进行督察。同时将控制各类集会聚餐作为疫情防控的一项重要内容,迅速开展动员部署,发放《致全镇人民的一封公开信》《关于取消或延迟婚宴、寿宴、团圆饭等各类集会聚餐的通知》等19000份,呼吁广大群众在疫情期间少串门、慎聚餐、不扎堆,村干部挨家挨户对各村春节期间婚丧喜庆事宜的操办情况进行排查摸底,镇村干部联合入户进行劝导。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