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汨罗市【新型肺炎防御宣传】建议
来信人: 何钰
来信时间: 2020-01-25 20:50:00
内容:

尊敬的市委领导,新年好:

针对当前湖北省武汉市为中心覆盖全国范围的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情况,这几日随着疫情大幅度上升,湖北人口回乡已不可控制,病毒感染情况越来越多,新闻已报道存在人传人、四代疫情现象。新型肺炎病毒潜伏期半个月,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很多人都隐瞒自医,到时候潜伏期一过年后可能是大爆发期。

这几日天天和家里人宣传春节期间出门戴口罩,不拜年,不聚餐,勤洗手,多消毒通风。随着疫情扩大,口罩、消毒水等医用防护用品都开始涨价,只有待家里是最安全的最省钱的方法。但还是有老一辈的家长不理解不当回事,秉着“湖北那么远关不到我们的事、拜年说几句话就回来没关系的...”等等不重视肺炎疫情的观点。

近日看新闻,很多地区都采取了“喇叭宣传车巡回播放疫情如何防控、相关部门人员拿宣传喇叭语音在小区内走动、村镇街头拉横幅、村委会信息群发一再提醒...”等防治手段。

官方的宣传能让百姓更加信服,上述等方法我们汨罗是否也可以采取,再结合适合汨罗地区的疫情防控制度叠加播报,这样一来,我们相信汨罗的新型肺炎疫情防治会更加给力!!

至此

敬礼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归义镇
回复时间: 2020-02-05 08:59:12
回复内容:

何女士,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对于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归义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落实上级指令,切实做好湖北返乡人员的摸排登记、体温测量、居家隔离、信息跟进等工作。同时加强社区居委会、菜市场、居民小区等人员聚集场所的清洁消毒。在疫情防控的宣传上,归义镇镇社区干部积极落实,多措并举。一是在各社区、街道、居民小区悬挂宣传横幅。二是向全镇居民发放公开信,倡议群众理性看待疫情,宣传疫情防控措施。三是采用宣传车和私家车进行流动宣传。四是在社区群里每天发布动态进行提醒,并要求社区进行转发宣传。

感谢您对归义镇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与建议,归义镇党委、政府将加大宣传力度,全力防控,团结带领全镇人民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