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谁来治疗公交公司的拖延症
来信人: 天天骑公交
来信时间: 2020-01-14 08:33:41
内容:

在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作为蓬勃发展的汨罗,更应重视信息技术的学习、应用和普及。一个简单的“支付宝”付款接入口居然让号称服务最好、实力最雄厚的公交公司给拌了脚,我记得在2019年上半年就已经有乘客在汨罗江社区投诉过,公交公司承诺2019年底会处理好的。2020年到了,新年应该有个新气象,到底是公交公司领导根本不知道有“支付宝”这个支付方式?还是根本就看不起“支付宝”?亦或者是某些领导安于现状、官僚主义的拖延症发作?

附件1:微信图片_20200114081946.pn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交通运输局
回复时间: 2020-01-16 08:54:51
回复内容:

“天天骑公交”网友:

您好!来信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市公交运营体制改革自2018年2月1日启动以来,公交公司积极推进智慧公交出行服务理念,积极引进多元化的支付方式,市民可使用公交IC卡、扫描微信二维码、交通一卡通及直接支付乘车。

2019年10月份公交公司已与支付宝蚂蚁金服签订了“互联网+公交”业务合作协议,由于支付宝公司对当前新申请开通的业务版块暂时性封网及初级调试阶段等技术问题,支付宝支付暂未开通。目前,公司与技术方对接支付宝支付等相关工作,拟将推迟到春运工作结束同时立即启动支付宝扫码乘车,进一步提升公交移动支付水平,让市民充分享受到智能公交服务带来的便捷。

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汨罗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1月1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