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原高家坊镇凤形村小冲段因公路塌陷造成接连事故
来信人: 王孟良
来信时间: 2019-11-18 09:41:29
内容:

我于2018年多次以市长信箱及打电话告知原高家坊镇凤形村小冲段公路因路基塌陷连续造成交通事故,后在2018年10月得到解决,交通部门对此处裂缝做了修补。

因当时并未对路基做护坡处理,下雨天对路基的冲刷;加之交通流量大,不远就是矿山,每天都是几十吨重车来回跑几十趟,道路负荷大,仅一年时间此修补处又出现严重塌陷及裂缝。往右车道为躲避裂缝,均往左抢道,加之又是弯道,同一车道相向而行,仅仅从11月12至15日就发生两起同一原因造成的重大交通伤亡事故,应该交警与医院救护均有记录。虽有事故警示,但道路的修护也是燃眉之急,如不加修护再有事故发生是可预料之事,望各级政府相关部门能引起重视,急群众之所急,解决问题,夯实路基,修复道路,竖立警示标志、反光镜等,不再因同一问题反复造成群众生命财产的损失。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交通运输局
回复时间: 2019-11-26 10:13:17
回复内容:

王孟良,您好。

来信已收悉,现将基本情况答复如下:

一、 调查情况

1、11月18日,我局明确专人负责,迅速召集市农村公路养护中心人员对信件事项进行核实。信件反映的小冲段公路,该路起点川山坪镇关山水库,终点原高家坊镇称为关高线,路基塌方情况反映基本属实。

2、该路的标志标牌等相关安全设施在2018年已设置到位,因过往超载超限车辆过多,造成部分损坏。

二、处理意见

1、该路属于乡道,根据《湖南省乡村公路条例》第五条乡级人民政府负责编制本行政区域内乡道、村道规划及年度建设、养护计划,建立由乡级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为召集人、各村民委员会主任参加的乡村公路建设、养护协调机构,明确相应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具体组织本行政区域内乡道的建设、养护工作,并指导、督促村民委员会做好村道建设、养护工作。

2、该路段的安全设施问题,已向上级部门申请,争取在12月份对该路段增设标志标牌等安全设施。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