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汨罗弼时镇栗桥小学四年级学生黄杰程妈妈赚学生服装费
来信人: 伍巧艳
来信时间: 2019-09-17 19:27:10
内容:

湖南省汩罗市弼时镇栗桥小学四年级学生黄杰程的妈妈,2019年9月17号下午开始在群名为栗桥小学四年级的家长群发布信息说9月23日汨罗市弼时镇2019年小学生运动会要统一服装,要求所有家长每人发80块红包给她,去淘宝网买红色两件套运动服指定款式,一共31个学生每人80.共计2480元,赚学生钱!我是该班四年级学生杨翼的妈妈伍巧艳,我说的句句属实,可以验证!另外2018年12月学校要求每个学生交133元的书籍费,今天已经2019年9月17号,十个月过去了书没有看到钱没有退,全校数百学生这笔过万的钱哪去了,请求调查!!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教育体育局
回复时间: 2019-09-19 11:46:40
回复内容:

收到来信,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落实办理。

我局和弼时联校安排纪监员和包片、包校负责人赶到学校,通过对学校负责人、相关班主任和相关家长座谈走访,查看班主任手册和班级家长群,了解情况如下:

一、学校准备在国庆前召开学校运动会,四年级班主任要求学生尽量统一服装颜色。四年级学生黄杰程妈妈(四年级家长委员会主任)等家长在该班家长群里发信息,如有需要的可自愿找她们代买。我们从网上询价和了解,黄杰程妈妈既没有从中赚钱,也没有要求其他家长一定要购买。班主任在家长群里反复说明购买服装非学校和班级统一要求,强调只尽量统一颜色,由家长自行解决。并查实四年级杨翼妈妈没有到黄杰程妈妈处购买的衣服。联校责成栗桥学校就此事反复向家长说明,以免引起家长误会。并就2018年到现在学校的收费情况以书面形式详细向联校报告,联校派财务管理人员核查。

二、通过走访学生和家长,2018年12月,学校没有统一收取学生任何书籍费。你本人说,自己没有调查就乱发言,会在家长群澄清事实。

针对栗桥学校的舆情和当前的形势,镇联校于今天上午召开了全镇中小学(幼儿园)校长会议,要求各校(园)进一步加强管理,坚决执行上级有关收费政策,绝不允许采取任何形式以任何名义向学生乱收费。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同时要求各校(园)对班级家长群加强管理、引导,坚决避免不实舆情和其他不妥言论在群里传播扩散,引起家长思想混乱和影响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