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村干部以修路的名义在村里收费
来信人: 傅长征
来信时间: 2019-08-29 10:43:28
内容:

我家住长乐镇双旗村四组,一直在外务工,今天家里人打电话跟我说村干部过来要钱,名义是村里的主干道加宽,每台有车的家庭要出资1000元。我想咨询一下,关于修村里面的主干道(包括加宽)是否需要村民出资(公益出资除外)?我家马路边上的农田因路基加宽填掉了几分田地,是否可以补相应的农田给我家?国家有没有相应的因修路占掉农田而补农田的政策?村干部在没有任何政府相关文件的情况下跑到村民家里要钱是否合适?国家在修村村通主路以及加宽会不会拨款?我们全家非常支持修路,如果政府下文件需要村民出资,也一定出资支持,只是村里面以因公的名义收钱不合适,猫腻多。村里以前因公收过钱,不公开不透明,收费建设的东西也很劣质。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长乐镇
回复时间: 2019-09-03 15:42:34
回复内容:

傅长征先生:

您好!关于您反映的问题,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因您所提的道路原有4.5m宽,故不能向上争取项目资金(上级标准:村级路4.5m)

2.经村党小组长、组长会议研究决定,有车的家庭出资1000元/车,并下发了倡议书。

3.经合旗村委会与水合片2、3、4、5、6组,双旗片1、2、3、4、11组组长协商决定,填埋道路周边田地拓宽道路至8m,没有政策补贴。

4.合旗村将成立道路拓宽委员会,暂由合旗村委会代为收款,道路拓宽委员会成立后,资金会全部移交。

5.考虑到您家实际情况,合旗村委会已与您父母协商,暂缓出资。

感谢您对长乐镇政府工作的支持与建议!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