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盼请从速解决因沿江大道路面不平所致的巨大车行噪声污染的问题!!
来信人: 杨景飞
来信时间: 2019-08-23 10:53:07
内容:

关于盼请从速解决

因沿江大道路面不平所致的巨大车行噪声污染的问题

 

尊敬的朱平波市长:

工作辛苦了!望请百忙之中关注一下我对您的留言。

本人现居汨罗市滨江一号小区,紧临汨罗市沿江大道。自入住以来,每天都深受因沿江大道路面不平带来的巨大的车行噪音折磨,尤其是中货或大货经过时噪声更甚,小区内的老人孩子更是深受其害却又茫然无措!

沿江大道红花桥至友谊河段本应是一条汨罗的形象路、幸福路,没想到投入使用后,成了一个十足的典型的豆腐渣、半拉子工程。先是路面开裂不堪,继而在今年端午节前抢速维修,更是将之修成了一个高低不平,振声震天的扰民害民工程。过往司机、休闲市民、周边住户都不得不严重怀疑其间的施工及监工质量!大家苦不堪言,却无计可施。本人寻思,与其看着一众市民抱团诉苦抱怨,不如作个代表斗胆向开明的市长建议建言,恳请市长早日聘请专业的修路人员高质量重修、严标准验收好友谊河豆腐渣路段,为生态文化活力汨罗建设,为更好地凝心聚力,将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汨罗的子孙后代特别是滨江居民的子孙后代将会永远铭记您的这一历史功勋的!打扰百忙的市长了!

滨江一号居民杨景飞谨呈

(联系电话  17773063099)

2019/8/23

附件1:关于盼请从速解决因沿江大道路面不平所致的巨大噪声污染问题!!.docx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回复时间: 2019-08-29 11:38:27
回复内容:

杨景飞先生,您好,您的来信我局已收悉,我局就您提出问题回复如下:

关于您反映因沿江大道路面不平所致的巨大车行噪声污染的问题,我局经过认真查看及调查核实,该路段系交通局维修及维护,要解决噪音问题主要从以下两方面着手:

第一,交通局对该路段再次进行修复平整,解决路面不平问题;

第二,交通管理部门对该路段经过居民区附近地段安装减速限速标志,减少高速通过产生噪音。

事后我局工作人员也已与您电话联系沟通,解释相关情况,您表示理解,同时建议相关部门尽快修理,我局已向相关责任单位作了传达,最后感谢您的来信。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交通运输局
回复时间: 2019-08-29 11:39:41
回复内容:

杨景飞:

您好!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

汨罗江大道砼路面建成于2003年。2014年,该路西延拉通后,为提升城市形象,市委、市政府决定由我局负责对该路友谊河中桥至法院段实施砼路面加铺沥青面层。由于全线拉通后,交通流量增大,过境重载车辆不断增多,经过近六年的运行,该段沥青混凝土面层出现应力裂缝,多次处理后,路面仍然裂损严重,修补处路面低陷,呈现出“排骨”路况,引起跳车,造成噪音污染。经多方考证和查阅相关资料,砼路面加铺沥青面层四年后陆续出现路面裂缝甚至坑洞是普遍现象,主要原因是砼板块受压形成板块间应力差,持续应力差拉裂沥青路面,后期雨水渗入裂缝逐步加大裂缝产生坑洞;仅对裂缝进行处治不仅不能根治裂缝,而且修补后路面因压实机械不同产生沉降差,形成路面凹陷产生跳车,造成噪音污染。今年端午节前夕,为全力支持办好龙舟节,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指示精神,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和节约的原则,再次于6月2日前完成对该路段路面开裂、坑洼、凹陷跳车缺陷进行应急处治。本次处治属于局部维修,仍无法彻底解决路面裂缝继续产生和凹陷跳车现象。

鉴于目前道路情况,后段我局积极建议挖除现有沥青路面和下部砼路面,加铺18cm+18cm5%水泥稳定碎石基层后铺筑5cmAC20中粒式沥青砼+4cmSBS改性AC13细粒式沥青砼,彻底解决路面裂缝及噪音污染,同时,建议由市政府主管部门牵头,积极向上争取筹措资金和加快项目的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完成路面改造,建设好一条汨罗的形象路、幸福路。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