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最近汨罗范围猪瘟防控问题
来信人: 小恩
来信时间: 2019-07-17 19:56:59
内容:

各位市委领导:

你们好!最近听闻家乡出现猪瘟流行事件,给部分养殖户带来了很大的经济损失,给尚未感染的养殖户也带来了很大的恐慌。

我想问一些市里的相关部门是否了解相关的情况,有没有采取相关的措施?

前段时间在全国部分区域出现了非洲猪瘟疫情,汨罗这次猪瘟是不是属于非洲猪瘟?

对于已经感染的病猪死猪应该如何处理,市里能不能提供一些救助措施?

对于尚未感染的猪应该如何防控,相关部门能不能提供一些指导?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畜牧水产局
回复时间: 2019-07-21 09:24:43
回复内容:

小恩,您好,来信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当前的相关政策,国家规定重大动物疫情包括非洲猪瘟疫情,只能由农业农村部公布,任何单位、企业、个人都无权发布非洲猪瘟疫情信息。

你反映的问题,市相关部门已经掌握,并早在7月初就做了如下安排:

1、各镇要迅速安排联村干部上户,与养殖场(户)签订防控承诺书,并按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2、动员养殖场(户)迅速减小养殖量,降低损失。

3、一旦出现生猪异常死亡,镇村要迅速组织力量及时扑杀,及时处置,严禁乱丢乱弃死猪。

4、正确引导舆情,以免造成群众恐慌,做好群众稳控工作。

5、严格落实市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精神,落实镇村属地责任,做实做细防控措施,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应地应势进行无害化处理,小散养殖户(存栏50头以下)由当地镇政府组织力量按程序进行紧急处置。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