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白水镇农村养老金代理点违规存在及诚信问题
来信人:
来信时间: 2019-01-13 16:37:06
内容:

2019年1月8日,我爸到白水求知文体服务点领取养老金,发现自己养老金数额不对。要求核实相关情况,该服务网点不能提供相关信息,并且保证我爸没有在该网点领取养老金等;第二日,我爸求助白水镇民政相关负责人,并且开具相关查询证明材料后,得知我爸的养老金在2018年2月27日在该网点刷卡记录;之后我爸和镇民政相关人员电话联系,并要求提供当时领取签字记录,该网点说没有签字记录;于是我爸第三日报白水派出所,反映相关情况,并和该网点联系,该网点提供所谓的领取记录,但是我爸确定该签字记录不是他本人签字。

所以我举报该网点存在以下问题:1、该养老金服务点是不是市民政局指定服务点,是不是经过市民政局授权的服务网点;2、该服务网点存在违规收取养老金领取服务费(存在经营性为目的);3、该服务网点诚信存在很大问题。

对于我爸的养老金金额数量虽是小问题,但是从侧面反应出该服务网点2018年养老金领取上就是一个大问题。望市相关领导扭住问题,一查到底。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白水镇
回复时间: 2019-01-16 09:38:17
回复内容:

龙先生,您好!收到您的来信,我镇立即安排我镇社保站工作人员,就您所反映的情况进行上户调查,现回复如下:

1、白水镇求知文体农村养老金代办点不是市民政局指定代办点,也不是白水镇政府指定的代办点,而是市农业银行指定的代办点。

2、通过调取该点的往日交易查询统计信息表,表上显示在2018年2月27日,龙中良、龙美香(您父母亲)两个户头分别支取社保金580元和590元,该点有现金交割登记簿作为凭证。

3、经市农业银行工作人员调查,求知文体农村养老金代办点按1元/月的标准收取养老金领取服务费,该收费行为属违规操作。市农业银行将对该代办点违规行为进行相应处理。

相关情况已通过电话和您以及您父亲取得联系沟通,感谢您对我镇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白水镇人民政府

2019年1月1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