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汨罗市图书馆新建或扩建
来信人: 陈思宇
来信时间: 2018-12-30 09:29:37
内容:

如果有天堂,那里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博尔赫斯这样形容图书馆。

汨罗市作为龙舟故里,每年都有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参观,然而游客来了一次却不想来第二次,原因可能是基础文化设施和旅游设施不到位。

近年来,汨罗的各大楼盘不断崛起,国际广场也应运而生,汨罗在外的游子也牵挂着汨罗,然而,汨罗作为一个文化悠久的城市,文化建设却一直跟不上节奏,汨罗图书馆从90年代至今,仍然是地处大草坪后面的一栋小楼上,甚至于当汨罗大学生回故乡想去学习的时候,问起汨罗图书馆都不知道在哪里,文化底蕴的传承依靠的是一座城市的图书馆。图书馆是一个城市的文化符号,是一个城市的灵魂栖息地。一个城市可以不够大,可以不够富裕,但不可以没有图书馆。

对比隔壁的湘阴县城,经济发展的崛起,图书馆的新建,让县民受益。希望汨罗市政府的各位领导,能够考虑建设或扩建汨罗市新图书馆,让龙舟名城有文化底蕴的承载地,让广大汨罗人民受益。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回复时间: 2019-01-11 10:15:22
回复内容:

对市长信箱113925号信件的回复

 

陈思宇同志:

我们于2018年12月30日9时29分收到您标题为汨罗市图书馆新建或扩建的来函,信中提出汨罗市作为龙舟故里,每年都有大量的游客前来参观,但来过的游客都很失望,原因是汨罗市基础文化设施和旅游设施不到位,重楼盘开发不注重基础文化设施建设,与汨罗悠久的历史文化不相匹配,并与相邻的湘阴县作为对比,希望汨罗考虑建设或扩建汨罗新的图书馆,让广大市民受益。

首先感谢您对家乡建设和文化事业的关心,汨罗市图书馆建成于1978年,是政府设立的纯公益性事业单位,是我市文明创建的窗口单位,为汨罗的公共文化事业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汨罗市图书馆现有馆舍面积1576M2,2017年被文化部确立为县级“国家二级图书馆”,馆内共开辟有外借图书室、报刊阅览室、少儿图书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地方文献室咨询以及盲文图书室,图书馆功能布局不是很科学,故我们只能在现有条件下让读者能有一个安心舒适的阅览场所。

汨罗市委市政府对文化事业建设也非常重视,2017年我市的文体艺术中心建设已经列入了汨罗江端午文化整体产业开发项目,文化艺术运营中心选址于高泉北路与沿江大道交叉以北,占地约168亩,配套有剧院、场馆、展览馆、规划馆,以及博物馆和图书馆、市民中心、行政办公中心,项目前期的征地和拆迁已经完成。

2018年汨罗市图书馆为迎接全国三城同创和文化部的评估定级,市政府又投入50多万元,将汨罗市图书馆四楼屋面进行了维修维护,在四楼面积扩充400多平米,将少儿活动室和党建室及办公场所搬迁到四楼,使图书馆现在阅览场所有所改善。

对于每一个心系家园的汨罗市民,城市的任何发展都令人无比期待,尤其是汨罗江端午文化整体产业开发项目,未来汨罗城市的规划之美,也将会徐徐呈现在我们的面前。

 

 

汨罗市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二〇一九年一月十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