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汨罗市公交车空调问题
来信人: 湘楚游客
来信时间: 2018-12-29 22:34:45
内容:

因工作缘故,多次来往汨罗平江两地,关于汨罗市公交车问题提出如下质疑,希望能得到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及时回复。

1.平江的公交车都是1元钱,为什么汨罗的公交车普遍都是1.5-2元,汨罗的公交车对比平江并没有明显区别。直观感应应属于同一类型车辆。

2.2018年12月29日,下午同时乘坐汨罗和平江公交车,室外温度低于5度,平江7路一元公交车开空调,车内温暖如春,汨罗4路公交车两元,车内冷冰冰。

3.多次往返高铁站的13路和10路,多次做过,已经12月份基本上没有开空调。对标武汉长沙的公交都有冬夏空调价格,请问汨罗公交2元价格是开空调价格还是不开空调价格。如果开空调需要调价,又应该是什么价格?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交通运输局
回复时间: 2019-01-04 15:25:07
回复内容:

“湘楚游客”网友:

您好!来信收悉,现答复如下:

加快实施公交运营体制改革,是满足市民出行要求,我市新能源公交车自2018年2月1日上线运营以来,票价分为两种:

一、公交改革前,我市城区至高铁站仅有一条18路线,投入6台车营运,市民搭乘高铁出行公交配套服务极为不便,且原价票为3元/每人次,新市专线原票价为3.5元/人次。

二、随着公交改革,高铁站至汨罗城区已开通两条公交线路,分别是10路和13路。新能源公交车10路、13路、4路(原新市专线)执行的票价在原票价3元基础上降低至2元;城区其它市内公交线路还是参照原公交票价1.5元每人次(2012年物价部门召开听证会核准的公交车票价)。

三、汨罗城区至高铁站的公交车分为宇通和金龙两种,宇通公交车内冷、暖空调效果非常好,而金龙公交车内的暖气确实存在问题,我们已对15台金龙公交车加装暖气片,当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四、汨罗与平江的公交票价,确实存在差异,汨罗公交部分线路2元票价是降价;1.5元线路票价是维持原价。公交票价是根据各地运营成本情况,由当地物价部门召开听证代表会议,通过后确定的。

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汨罗市交通运输局

2019年1月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