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古培镇南环村大众片两个养猪场严重污染,多次举报,环保局不作为
来信人: 徐猛
来信时间: 2018-11-25 19:42:13
内容:

汨罗市古培镇南环村大众片11组附近有两个养猪场,一个位于大众中心幼儿园附近,一个位于大众中学附近,这两个养猪场对空气和水造成严重污染,每天都臭气熏天,南环村大众片11组的田园水库已经被污染成黑色了,从去年春节期间起,本人向环保局多次举报,但环保局一直不作为。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环境保护局
回复时间: 2018-12-03 15:00:16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收到你的信访件后,我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对信访内容进行了调查。经查,举报情况属实。汨罗市古培镇原大众中学旁边水库附近有两个生猪养殖场,分别是汨罗市大众牧业有限公司和李细军生猪养殖户。汨罗市大众牧业有限公司经营者是徐卫,地址:汨罗市古培镇南环村大众片区8组,现存栏生猪327头。李细军生猪养殖户经营者是李细军,地址:汨罗市古培镇课功村3组,现存栏生猪92头。汨罗市环保局市畜牧水产局和古培镇政府工作人员联合对两家生猪养殖场进行检查,经现场检查发现,汨罗市大众牧业有限公司存在无恶臭气体防治设施、产生的干粪露天堆放的环境违法行为。李细军生猪养殖户无任何环保设施,存在将粪污排放至土坑或水沟等环境违法行为。

按照环保各项要求及上级对畜禽养殖行业环保信访件办理规定,我局联合古培镇人民政府对泪罗市大众牧业有限公司和李细军生猪养殖户采取如下措施:1、我局对汨罗市大众牧业有限公司徐卫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汨环改字(2018)328号),对李细军生猪养殖户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汨环改字(2018)327号);2、古培镇人民政府责令不适合进行就地整改的泪罗市大众牧业有限公司和李细军生猪养殖户进行限期退养。限期退养和整改期间必须采取应急措施,停止对外直接排放污染物;3、由古培镇政府负责,对养殖户退养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对不能按期退养的养殖户进行强制退养同时督促养殖户退养后对破坏的生态环境进行恢复下一步,我局将严格管理设施,压实属地责任,防止新增污染源,杜绝猪场无序増加环境乱象,增加污染治理设施减少污染存量,最大限度保护群众环境权益。

再次反馈: 建议环保局要压实责任,在每个乡镇村组建立情况直报点,对不能按时发现污染源和不作为的进行问责,切实保护好汨罗的青山绿水
再次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你反映的环境污染情况,与中央环保督察的交办件内容是一致的。按照我们上报至督察组的整改方案,整改措施为生猪退养和清除污染物。现在两个养殖场正在整改中,生猪退养工作正在陆续进行,原存栏300多头的徐卫养殖户,已经清栏150头,原存栏92头的李细军养殖户,已经清栏60头。这两个养殖场的整改期限为2019年3月,我局执法人员会在整改时间到期之前监管他们清退到位。

再次回复部门: 市环境保护局
再次回复时间: 2018-12-13 11:55:34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