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汨罗市弼时镇清溪村二甲组养猪场污染严重
来信人: 就春香
来信时间: 2018-11-24 20:42:23
内容: 汨罗市弼时镇清溪村二甲组是一个山清水秀空气清新的美丽小村庄,多年来,由于该组的一位吴姓村名在人员集住的中心开办了一个养猪场,且污水未经任何处理,随意直接排放,四周臭气熏天,蚊虫肆意,树死。污水流入我组的池塘,致使塘水发黑发臭,鱼虾不能生存,更波及下游的数亩良田多年歉收。周围居民怨声载道,苦不堪言!为此,镇政府多次曾派人上门沟通,协商未果,历经数年,亦未有任何改善,且污染越发严重,甚至污染了生活用井水,严重影响了附近人的生活环境及身体健康。为保证我们生活质量及身体健康,恳求市长大人,百忙之中抽分秒,到现场来看看,体察民情,解决民生,我们翘首以盼!!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环境保护局
回复时间: 2018-12-03 15:06:42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收到您的投诉之后,我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对信访内容进行了调查。经查,举报情况属实。汨罗市弼时镇清溪村二甲组吴令芝生猪养殖场现有存栏生猪37头,该养殖场已配套建设有2个沼气池、2个化粪池等部分环保设施。粪污处理工序为:粪污→化粪池→沼气池→蓄粪池→管道外排。现场检查中发现养殖场恶臭未采取相应的污染防治设施,部分废水排放至西南方的一个池塘里,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按照环保各项要求及上级对畜禽养殖行业环保信访件办理规定,我局对该养殖场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汨环改字(2018)337号,责令其改正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同时,要求吴令芝在7日内自行拆除外排废水管道,停止直排向外环境排放废水污染物,消除环境影响,目前该养殖场正在实施拆除管道及采取封闭猪舍等防治恶臭的措施。下一步,我局执法人员联合弼时镇人民政府督促该养殖场落实整改措施,并引导其逐步退养,也将积极接受群众的监督,为切实改善生态环境,提高环境质量作出贡献。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