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投诉弼时镇高燕村肖爱军等人长期无证无照违法从事废旧塑料加工业务,严重污染环境,民愤极大!
来信人: 琴剑
来信时间: 2018-09-07 09:25:34
内容:

汨罗市弼时镇高燕村范远桥组村民肖爱军与一曾姓农民合作,长期无证开展废旧塑料制品加工业务,对当地环境和周边居民日常生活造成了严重危害。

主要危害表现有:

一、环境污染:肖爱军等人从事的是废旧塑料制品再加工处理,严重污染了当地空气、水、土壤等,危及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而且《汨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明确提出,要严格执行新《环保法》,建立全方位、立体化的环保防控体系。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全面完成“十二五”节能减排任务,环境总体质量有效改善,大力实施再生资源一号议案。为什么在这样的情况下,还允许肖爱军等人这种无证、无照从事废旧塑料制品的违法违规作坊存在呢?!

二、噪声污染:肖爱军等人为了掩人耳目,经常在晚上工作,甚至通宵生产。由此产生的强烈噪音给周边群众造成了极大困扰,很多人因而彻夜难以入睡!群众多次上次找肖爱军等人反映这一问题,但他们总是阳奉阴违、我行我素,置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生产于不顾。

三、无证无照经营:肖爱军等人没有办理任何生产许可证是,就长期在非法搭建的工棚内从事废旧塑料制品加工业务,给周边群众起到了很坏的示范作用,如果政府部门不及时采取行动,很可能会有更多的非法作坊冒出来,贻害大众!

鉴于以上几点事实,恳请有关部门予以尽快查处、严厉整顿,还人民群众一个安全、清洁、有序的生活生产环境。

本人谨代表汨罗市弼时镇高燕村数十户居民提交此投诉请求,相信相关部门的办事效率,但也会对此事的处理进度保持密切关注。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弼时镇
回复时间: 2018-09-10 17:29:05
回复内容:

收到市民的信件后,弼时镇及时联合环保局对该厂房进行查封,该厂是由原新市镇的废旧塑料加工厂搬迁过来的,目前已对其厂房及所有机器设备进行查封,要求其限期进行拆除,同时要求其恢复好周边环境,如发现其再生产,将对其机器设备进行没收。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