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市容环境卫生问题反映工作干部作风建设 ———— 凸显城市建设中人的思想滞后弊端
来信人: 俊杰
来信时间: 2018-05-01 10:17:25
内容:

关于市容环境卫生问题反映工作干部作风建设

———— 凸显城市建设中人的思想滞后弊端

尊敬的平波市长:

        您好,工作辛苦了。

    感谢您及同级党委喻文书记及众多市级领导,敢抓敢管的实事求是精神,能够把昔日破旧、差的汨罗发展到老百姓真心拍手称赞、让我们能够可看、可用、可颂,感谢各位有担当,勇于自我改革,让汨罗发展得日日更新。

    但是,当市委、市政府大力提升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开拓财源,提升县域经济核心竞争力的时候,我们个别的同志可能思想上有相对的滞后性、更甚者是不作为的心态处世。

    举例:就2018年4月28日傍晚看到山塘路铁路跨线桥与老街社区新天地小区对面的垃圾堆问题从2016年拖到了如今。

    因为在2016年度打过3次12345政府热线,当即就处理了3次;后面再微汨罗反映了,该处卫生就实时处理一下。而这次我在岳农平台反映了,但截止2018年04月30日仍然无动静。

    汨罗火车站一个汨罗形象的窗口附近,脏乱差不应该是火车站附近的代名词。

因为城市形象不单纯的在于有多少高楼、有多宽的马路,更多的应该是干净、整洁、亮堂的市容环境、营商环境,让外来人才、客商能够进得来,愿意留下来,愿意付诸真金白银来增加县域人口的流动性。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这是我们作为一个单纯的人都清楚的事情,到了具体的片区、具体的部门就选择性的遗漏了?

    就市容卫生而言,应该是市环保局、归义镇党委、政府;老街社区的日常工作,作为相应的管理者,我们的管理主体是主动者、能动者,应该能够处理好这样的日常事务。在其位,谋其职,我们相应的党员干部是如何践行共产党员先进性与改进作风建设的?如此脏、乱、差的环境,职能归口单位又是如何管理的?主观的管理性缺失,职责履职缺位。

    就目前而言,我觉得各位领导更应该主动作为、主动管理,换取老百姓的口碑更重要,更加贴近生活,和市级领导一样接地气。

    我们应该在市委、市政府提供的良好环境、氛围下,共同为汨罗出力,为汨罗旅游产业带动内需而努力,提升汨罗工业吸纳、创新能力,为汨罗添砖加瓦,不添堵。

    此致

敬礼!                                   

                                        市民.杨俊杰

                                     二〇一八年五月一日

       

附件1:现场图.docx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时间: 2018-05-03 09:22:57
回复内容:

收到市民杨俊杰的来信,反应山塘路铁路桥桥底新天地小区门口垃圾成堆问题后,我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环卫处常务副主任陈静同志带队,配置铲车1台,5吨垃圾清运车1辆,耗时2个小时对垃圾堆进行了清理,并对现场进行了围档隔离。经调查,该处垃圾均为新天地小区居民产生,为了使此处卫生状况形成良好的长效机制,不再出现垃圾成堆的情况,环卫处已与车站社区领导取得联系,车站社区将责令新天地社区物业管理人员到环卫处购置3立方垃圾箱,居民垃圾投放至垃圾桶内,再由环卫处上门清运,做到垃圾不出院。

汨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年5月3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