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环保退养补助
来信人: 明天会更好
来信时间: 2018-04-09 17:30:34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我有一规模猪场,场地是租供销社的,但所有养殖功能性设施都是我自建的。在去年环保退养中,从存栏220头猪慢慢减少生猪数量,在129日时还有9头猪无处寄养,政府不予办理退养补助。今年39日,政府人员上门说可以办理退养补助,将我的名额上报市里了,时隔18天,在327日,又说供销社属空心房,要在413日拆掉。今天我问政府人员补助问题,工作人员说没有补助,但是供销社内还有一麻石加工厂,是我们村长的,和我一样也是租的供销社的地方,并且和我在一起,今天还没有拆掉,在拆除后有拆迁补助款。

求助领导:我的猪场和麻石加工厂都是租的同一供销社的地方,拆除的理由相同,麻石加工厂有补助,为什么我的猪场没有补助?(要是4月13日真的拆了,我的猪场一点证据都没有了,时间紧急,望领导在百忙之中早日回复)

求助领导帮我争取补助,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川山坪镇
回复时间: 2018-04-12 17:21:01
回复内容:

来信人“明天会更好”:

您好!您关于环保退养补助问题的来信收悉,并调查回复如下:

根据《汨罗市畜禽养殖禁(限)养区划定实施方案》,您的养猪场所在地属于畜禽养殖禁养区,需依法进行关停退养。我镇工作人员于2017年4月已发放环保通知到户,并要求签字关停。2017年5月—11月,我镇畜牧技术推广站的工作人员,曾多次上门了解关停情况,控制饲养数量,并向您宣传解说了环保退养补助相关政策:依据汨罗市政府下达的规定,在2017年12月底之前,功能性设施退养拆除,每平方可补助100元, 超过时限,需强行拆除的,则无政策补助,但您因诸多顾虑,就退养拆除一事无明确表态。在多次上门,劝说无果后,于2018年3月9日,我镇畜牧站工作人员再次上门摸底,督查生猪饲养数量,了解退养意愿,并告知因政策的调整,2018年度的环保退养是否有补助以及补助金额数量,须依据本年度的政策规定。而您提到的麻石加工厂拆除补助问题,是严格按照汨罗市麻石加工厂拆除的相关规定执行的,麻石加工厂拆除不属于环保退养的范畴。

感谢您的来信,也希望对于政府的相关工作给予理解与支持!

 

川山坪镇人民政府

2018年4月12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