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违规的建筑
来信人: 李正
来信时间: 2017-11-29 20:18:13
内容: 首先对市政府,规划局能及时处理和回复市民关于财富广场内庭出现违规违法建筑的问题感到满意和点个大赞, 第二,回复说不影响市场采光和通风,事实上中庭全覆盖铺设水泥层后,一二三层已无任何自然光线和风。下面的一二三层门面直接由以前的露天变成室内门面,大白天只能靠大功率电灯,停电就漆黑的,也不通风。 第三,回复只说了中庭搭建钢架棚,却从没说在钢架棚上铺设水泥层,这才是问题关键,(要到屋顶上才知道铺设了水泥层,站在下面看不出来。)说白了就是把通风采光的中庭变成一层水泥层和两边的建筑屋顶连接,做成第四层。搭建钢架棚都是为水泥层承力的。 第四,在钢架棚上铺设水泥层,靠中庭顶部四周墙壁承力,确实有极大安全隐患,只少要把钢架棚上的水泥层拆掉。大鹏公司的目的就是把露天中庭变成水泥层做电影院使用。不然做水泥层无任何意义。 所以大鹏公司借屋顶改造之名,屋顶漏水完全可以在屋顶铺设防水层,却拿空空荡荡的中庭做文章铺设水泥层,这个铺设水泥层就是重中之重,从全中国来说也从来没有听说过在钢架棚上铺设水泥层的。 这是市民所知情况的一点补充,希望能对政府和规划局的处理意见有所帮助。不管结果如何,非常感谢市政府和规划办的处理。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规划局
回复时间: 2017-12-06 14:40:01
回复内容:

 

 

 

关于市长信箱 “违规的建筑”的回复

 

市人民政府:

我局收悉市长信箱102041号反映“违规的建筑”的群众来信,高度重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湖南大鹏市场发展有限公司未经许可,擅自动工搭建钢架棚,依法应予以拆除。鉴于该公司已书面向我局承诺搭建钢架棚只用于防水隔热,优化市场经营环境,保证不做商业经营场所使用,我局经与归义镇政府衔接后,于2017年11月27日书面函告湖南大鹏市场发展有限公司,在该公司保证不利用改造后的屋顶钢架棚进行商业经营的前提下,尽快召开市场业主及经营户代表大会,公示告知其屋顶改造方案,听取相关意见,在业主和经营户同意该改造方案的基础上,经有资质鉴定机构对钢架棚质量安全进行鉴定,如鉴定认定质量安全合格,可暂予保留。如该公司将屋顶钢架棚擅自用作商业经营场所,或经鉴定认定质量安全不合格,存在安全隐患,将由归义镇政府牵头组织,我局协助实施强制拆除。

非常感谢来信群众的理解和对我市规划工作的支持。

汨罗市规划局

2017年12月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